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

CRUFFIN-可颂马芬

 CRUFFIN-可颂马芬

静雯寄来的手绘卡片,很喜欢。

              Cruffin Croissant-Muffin 的简称,谁那么聪明把繁冗的步骤简化做出和可颂一样美味的面包?可颂好吃,擀面皮的部分却让很多人却步。这个用卷的方法缩短制作过程,省却麻烦,不会搞得一塌糊涂。

              把面团切成小块,错有错着,产品小巧玲珑,烘焙时间缩短。看着一个个面团在烤箱里像玫瑰花盛开,是烘焙至高享受。两盘讨喜小可芬让心情顿时飞上云霄,女儿即刻张罗摄影道具。这就是疫情下母女俩最爱的游戏,厨房里我不再孤单。


              一月六号疫情数据创新高2598,我语重心长地说三千快到了,隔天攀到3027宗。两父女叫我噤声,从我嘴里出来灵验的都不是好事。就像我说住区要转红了,隔天就变红区,其他地方也一一实现。我不是预言家,数据摆在眼前,稍作分析就看出端倪。我喜欢静静思考分析,是另一种游戏,就像九宫格(SUDOKU)那么好玩。外子要做决定拿不定主意会和我商量,多以我的结论为标准,他常说我的直觉很准。不是直觉准,是衡量所有因素后,思前想后所得的结论。

              坐在电视机前等防长做宣布,不知不觉吃掉三个可芬,却等不到什么。小可芬组织细致,充满牛油香,你绝不会只吃一个。我带去妈家,侄女对那造型感兴趣,吱吱喳喳问女儿为什么有一层层的?是的,每一口都有牛油香,让人无法抗拒。这是面皮和牛油的组合,一层面皮一层油,烤熟后综合酥、软、香。很多人喜欢用无盐奶油做糕饼,我不喜欢无盐的油腻感。喜欢牛油就因为它咸,中和了甜度,纯属个人意见。

 

材料:

300g 高筋面粉

25g  

1小匙 酵母

½ 小匙盐

160g 牛奶

45g 牛油


50g涂抹用的牛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休面至双倍大。

2. 把面团分割成八等份,休面10分钟。

3. 擀开面团成长薄片,每一片均匀地涂上室温牛油。

4.把面皮从一端紧实地卷好。

5.在面皮中间长长地切一刀,成两长条。

6.切口向外盘旋,放入纸杯中。

7.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

8.预热烤箱170摄氏度,烤12分钟即可。

9.出炉后撒糖霜。

 

6 条评论:

  1. 惊艳的花纹^^

    回复删除
  2. Linnh,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只希望大家安好无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彼岸好了,大马沦陷。
      只希望疫情快点灭迹。

      删除
  3. 这个简单耶,过年前来试试看。
    这样就可以当过年的下午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