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腌制咸菜记录

 腌制咸菜记录

              腌了几次咸菜,整理一下所做的试验。操纵变数为醋和米水、烫菜与否。写上日期,把芥菜放入罐子腌上十天左右。所有芥菜都清洗干净、在室内风干两小时。第一罐的芥菜用热水稍微烫一下,其余两罐没烫。以粗盐抹菜叶,再用重物压上一夜。隔天把菜榨干,去掉水份。

第一罐:烫过的菜抹上黄姜末盐,加米醋和少许糖。

第二罐:没烫过的菜抹上黄姜末盐,加米醋和少许糖

第三罐:没烫过的菜抹上黄姜末盐,加米水和少许糖。

 

              十天后,把以三种手法处理的咸菜煮汤、炒蛋。问了家里每一个食客,大家都喜欢没烫过又加醋的咸菜。这一次的咸菜口感很脆,以泡菜的手法制作。转告老友试验结果,让她下一次也如法炮制。谢谢与我交流的网友,下一次我要采用我妈的方法看看会不会有惊喜?

             


              三罐咸菜吃完后,外子和我去采购时眼睛一直寻找芥菜。前几天又煮一锅咸菜汤,他现在不叫我买咸菜了,要买芥菜!

 

7 条评论:

  1. Linnh,请教你那个黄姜末的味道会明显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反而很香。朋友的槟城邻居教她的,我透过她偷师。

      删除
    2. 谢谢Linnh^^

      删除
  2. 一次过了解三种咸菜的腌制法,谢谢Linnh.

    回复删除
    回复
    1. Regina,你用米水腌的会酸吗?我的不酸。

      删除
    2. 会带酸, 我有加糖. 我姐说咸菜加糖后, 会带出酸味.

      删除
    3. 我三罐都有加糖,漏掉了,可是加醋的味道比较酸。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