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香蕉土司

 香蕉土司

              这几天的温度就像身处金马仑高原,冷得很。疫情加剧,水神来访,万一爆发救灾中心感染群,后果不堪设想。我居住的地方虽受控制,但一公里以内还是有几个确诊病例。我们必须与病毒共存,但这不意味可以任意妄为,肆意走动。我宁愿不趴趴走也不愿意长期睡在医院的病床上,孤独死去。



              在家做工的好处是工作完毕后时间就属于你,无须上下班、烫衣。外子返回岗位,家里幸亏有女儿陪伴;两母女懒惰煮饭就吃面包、面条。我们母女俩都爱面粉香,吃春卷喜欢包双层皮,当然那必须是新鲜出炉的皮。我坚信这是从肚里开始灌输的喜恶,怀她时爱皮厚馅少地吃春卷。特别爱当时KFCTwister,每一次看到都非买来吃,就喜欢单纯面粉味。

              家里有吃不尽的香蕉,做个脑海里面包比例的那个谱,不同的是淡淡香蕉味。很少看到外面有卖香蕉面包,香蕉蛋糕比比皆是。有些食物,想吃还是得自己动手,有钱未必买得到

              面书好热闹,部落格很冷清。一个个曾经用心经营的部落格陆续关闭,格主们都去了面书。突然有曲终人散的哀愁,淡淡的,一丝丝。

    

     

材料:

330g 高筋面粉

1小匙速酵母

120g

1大匙奶粉

50g

½ 小匙盐

2条香蕉

1大匙牛油

做法:

1.以快速后油法揉成软团发酵至双倍大。

2.擀开卷起,放入土司模里第二次发酵。

3.待面团发至双倍大,以180摄氏度烤40分钟即可。

无须出门的早餐最安全。



6 条评论:

  1. 还真的要动手才能吃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烘焙的乐趣,外面买得到的就不必做。

      删除
  2. 很香的面包,给我就什么都不搽了。

    回复删除
  3. 真的无法兼顾更新,拖下拖下,8个月就过去了。
    很多时候,平台需要与时并进,方便更新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放不下部落格,这里有系统记录一切,是我生活的记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