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乳酪Ensaymada

 乳酪Ensaymada

              菲律宾Ensaymada真的让人回味无穷,这可能是我用了奶粉泡出浓浓的牛奶,奶香味特别重。刚刚才吃,又开始想念那味道。

              2021年刚开始,确诊病例差不多天天四位数。千千声,听了让人心悸。人民得自律,前线人员已疲乏不堪。很多得出门工作的人,再怕也顾不了那么多。居家工作已成为过去式,现在疫情比行管令1.0还高上几百倍,为了生计还是得壮胆上班。与其忧心忡忡,不如给生活注入一些快乐的元素。

              动手揉面团既是运动也是游戏,我家绝不会买面包机。这么好玩的过程怎能让面包机代劳?随手做了个造型,很像旗袍上的手缝纽扣,玩着玩着就这么莫名奇妙地开心起来,看着胖嘟嘟的面包,心情大好。

              儿子下楼来猛嗅面包香,说香得让人受不了。我们把它当早餐,送些给邻居,对方下午就提了几个椰子过来。每一次行管令邻居都会给我送菜,新鲜摘的,我还真吃了不少。

              把面包搬到院子拍照,天空不是很明朗,疫情日益严重。我有几个同事在居家隔离,医院病床不足,只能自我隔离。疫情已渐渐拢抱我们,窒息感油然而生。把口罩拉好,紧紧包住半个面孔,保持人身距离及勤洗手,只能这么保护自己。无论前途有多渺茫,还是得把日子过好。拍几张让人看了开心的食物照,平和安抚不安的心。

材料:

440g 高筋面

1½小匙 酵母

60g 

1½小匙盐

150g 牛奶

60g 牛油

2个鸡蛋

乳酪粉适量

做法:

1. 牛奶、糖、盐和牛油加热融化。

2. 鸡蛋加入冷却后的液体打匀倒入加了酵母的面粉中揉成团。

3.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发酵时间较长,约三小时)。

4.把面团割成九小块,搓圆。

5.休面五分钟后把面团擀成薄薄的长形,卷成长条。

6.轻轻把长条拉长再卷成型,发酵至双倍大(超过1小时)。

7.撒上乳酪粉,以摄氏170度烤15分钟。

8.面包出炉后在表面涂牛油。

 

4 条评论:

  1. Linnh的面包越做越美了^^

    回复删除
  2. 谢谢Linnh的关心。我表面上似作镇定,其实里面翻滚着。今天的报章社论,一名前线医生的发表,床位非常吃紧。。。。。。能做的就是尽量做好该做的本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读到,不是数据下降而是不够人力追踪。
      十月初依赖呼吸辅助器的在30人左右,现在百多,这样算下去可能到了四月就会有数百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