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

Ensaymada-菲律宾面包

 Ensaymada-菲律宾面包

              记得中学时代,这种口感的面包第一次在家乡上市,店主特地去菲律宾拜师回来开店。店里的面包非常畅销,早上十点面包出炉,店外排长龙;人人称之超级面包。我也是常客之一,特别喜欢那口感和牛油香。

              这段日子,做面包做得很快乐,家里食客爱吃。Ensaymada很特别,必须把面团擀得很薄才紧实地卷好。经过这步骤,面包组织非常绵密细致,口感特别好。加了大量牛奶和牛油的面包散发香气,一撕开就让人忍不住往嘴里塞。我和女儿在第一时间忍不住先吃,等不及摊凉。

              旋涡面包不单好吃,保软性也很好。隔天在冷气房里放上一整天,面包依然松软如昔。儿子送给同屋两个同学都说好吃,妈妈我的尾巴快翘起来了。喜欢这面包,很快的它将以另一个面貌出现在我家。ENSAYMADA, 好吃面包的代言词。

材料:

330g 高筋面粉

1小匙 酵母

45g 

1小匙盐

110g 牛奶

45g 牛油

1½ 个鸡蛋


做法:

1. 牛奶、糖、盐和牛油加热融化。

2. 鸡蛋加入冷却后的液体打匀倒入加了酵母的面粉中揉成团。

3.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发酵时间较长,约三小时)。

4.把面团割成把小块,搓圆。

5.休面五分钟后把面团擀成薄薄的长形,卷成长条。

6.轻轻把长条拉长再卷成盘丝,发酵至双倍大(超过1小时)。

7.以摄氏170度烤15分钟。

8.面包出炉后在表面涂牛油。

 

           


7 条评论:

  1. 这要等我kulat时才动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Kulat 是发霉, Regina应该是要说Kutlat.����

      删除
  2. 真的觉得做面包要很能坚持,时间都很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刚刚又做,发酵时间没那么长,可能是气候关系。

      删除
    2. 哈哈。。对,要写kutlat。

      删除
  3. 好可爱的面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