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番薯乳酪餐包

 番薯乳酪餐包


              这是2021年的第一个面包,握在手里有份量,吃在嘴里是浓浓的乳酪味。买了几公斤面包粉,只要面包公主在家,做面包不怕没人吃。

              近来玩面团玩得随心所意,不再像以往粘得一塌糊涂。再不可收拾的面团只要懂得安抚它,最后还是乖乖成型成面包。以往做面包发泄情绪,到了这把年纪,火气都没了,揉面包当运动。就像打太极,慢慢推出去,再收回来。

              2021年是个转捩年,必须面对很多挑战。职场上要站得稳脚只能靠自己,只有自己变强才不会被后浪推走。之前我对无须工作的悠闲、自由和可省却的麻烦有着无比憧憬。后期的居家工作让我省思,太过悠逸的日子让人失去目标;脑袋无须多加思考,渐渐怀疑存在的价值。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身边的朋友,多年沉淀后停止前进,凡事不加思考、不求证,轻易被误导。终身学习非常重要,脑袋不用久而久之就不管用。庆幸身边有个理性、分析能力强的伴侣,凡事可以一起讨论、剖解。貌合神离的夫妇不少,有些一个星期都没说上几句话;不屑与对方交谈,各自认为对方不可理喻。我父母感情很好,爸爸可以和朋友高谈阔论但不会与妈讨论时事,不同层次的思维是不会擦出火花;这是典型的旧式夫妇。到了我们这一代,我看到不少妻子无法苟同丈夫的见解,两者依然无法沟通,只是身份对换。


              我很喜欢这面包体,柔软却不轻飘飘,不像在吃空气。用了高熔点乳酪,满足每一个乳酪控。

材料:

300g 高筋面粉

1小匙酵母

60g 番薯泥

50g

160g

20g 奶粉

25g 牛油

一盒高熔点乳酪(一半切成八条,一半刨丝 。)

少许炼奶

做法:

1. 低温发酵面包法。

2.面团在冰箱躺一夜后,切割成八等份。

3.每块面团擀成长形,乳酪切长条,卷实。

4.面团发酵至双倍后,以170摄氏度烤18分钟。

5.面包出炉后涂上少许炼奶,撒乳酪丝。



2 条评论:

  1. 我反而从这一年的生活,看到过往自己的问题啊。
    为了讨好人家而压榨自己,然后到最后还是一场空,真好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问题就要把握自己的人生。姐姐觉得你现在是为自己而活,做自己喜欢的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