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优格司康

 优格司康

              一年前用英女王御厨的司康食谱,做了生平最成功的司康。这一次再做,还是延用原来的食谱,不作他想。Buttermilk 是酪乳,比较难找,除非在大型超市。烘焙和烹饪无须一板一眼,灵活使用材料不让自己增添压力,我用自制酸奶取代。

              一出炉就等不及放入口,我非常喜欢吃司康,看到就不会放过。这一次的成品也很好吃,别看它外表硬邦邦,其实内部非常软。司康含有葡萄干,就这么吃已经很够味。外子说我做的司康他喜欢吃,金马伦的他不爱,就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每一次上去都要吃司康?我哈哈大笑,我们吃的是氛围、气候和心情。他可以吃我做的,我还是要上山去吃。

              除却高原不说,以后若在平地想吃司康随时可做。越懒的做法做出来的司康越好吃,我没揉面团,我只压面团;我没擀面团,也没用手粉,只用手掌压平。以前抓不到窍门,现在驾轻就熟;熟能生巧,果然如此。

 

材料:

250g 普通面粉

14g 发粉

50g 牛油

45g 细糖

半小匙盐

1AA鸡蛋

65g 酸奶

50g 葡萄干

做法:

1. 面粉与发粉筛过。

2. 牛油、盐和细糖加入面粉中捏成细颗粒。

3.鸡蛋加入酸奶拌匀慢慢倒入面粉中。

4. 葡萄干浸泡热水至软后吸干水份。

5. 把葡萄干加入面团中,不要搓揉,用挤压法。

6.休面团三十分钟后切割成3cm高度的饼块(我没有擀面,只用手掌压平)。

7.再休面20分钟,在表面涂上蛋黄液。

8.预热烤炉180摄氏度10分钟,烤20分钟,熄火焖5分钟。

2 条评论:

  1. 食谱收下,我也很爱司康,但是很难找到好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手要轻, 别揉, 用手掌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