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小泰国美食

 小泰国美食

              几个因为疫情从大城市回归家乡的打工仔把从餐厅里累积的经验变成谋生的本领,开了几间不同风格的食店。两年来因行管令饮食业 开开关关,堂食的人也不多。耳闻这些新冒起的食店却没认真去找,这些店营业时间不固定。不想吃闭门羹。

              自四月一日开始,除了出门戴口罩,人们的生活几乎已恢复了疫情前的状态。我和外子摸上这家开放式的泰式餐馆,特意避开午餐时间。食物是十分道地的泰国味,只有一个厨师在忙里忙外;难怪老幺说去了一次,食物再好吃也不会回头,等太久了!我和外子不那么觉得,我们选择清闲的午后,没什么人,可让我们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


NAM TOK MOO

              从外面看进去餐馆没什么吸引力,进入后感到轻松,让人可以好好吃一顿饭。绿意怏然的环境,最重要的是空气流通。海鲜炒冬粉和海鲜炒饭都不错,NAM TOK MOO比我之前吃过的逊色,饮料过甜。这里可以让你舒服地吃顿饭,可能是言语障碍业者不理会我们,都躲得远远的,正中下怀。结账时外子说价钱公道,可以再来。

              这几天忙着手头工作懒下厨,周末醒来邀外子继续觅食寻找藏在暹罗村里的咖啡店。这家咖啡店连招牌也不放,幸亏门前停着很多车我们才找到。那是一所住家,顾客都是附近的暹罗人,桌椅共用,没有私隐。这里的居民把这里当联络所,一群人就那么坐着聊天用餐。环顾四周后觉得不适合堂食,打包回家吃。食物价钱非常便宜,还有难得一见的田鸡和山猪肉。如果店家重新规划把桌椅分开排列,这里不失为用餐的好去处。


              特地去佛庙礼佛,自外子出院后这事一直搁在我心中。终于能跪在佛陀面前感恩外子度过一劫,我们以虔诚的心礼拜。庙宇有点荒凉,行管令的限制让佛殿大门长期深锁,信徒无法前来添油,久而久之庙宇也面对经济问题。


              找到最后一家小食店,距离营业时间尚有一小时。我看店门微开,询问可否入内?店主非常友善,虽在筹备中也热情地招待我们。由于还不是营业时间,我们把这里当私人场所,任意拍照,还真当自己家。那些美食杂志真好看,我得多来几次才能看完,


              这里有泰式奶茶,想念这味道,好久没喝到这么浓郁够味的Thai Tea。点了泰式粿条汤,所有食物都装在旧式的搪瓷中。以前在老家我们用搪瓷装食物,从杯盘碗碟到装食物的四层餐盒,Tiffin  carrier、托盘、盆……………..等等。我自小就不喜欢这东西,总觉得它很丑,尤其是剥落后斑驳之处更刺眼。不懂从那一天开始,家里开始有人说搪瓷含铅,对健康不好,于是家里有瑕疵的搪瓷全被扔掉,只剩下一些完美无损的。嫁入夫家,家婆还是有用搪瓷,我一如既往从不用它盛饭菜。这一次在这里重新遇见它,没有嫌弃之心,反而像重遇故友,勾起许多童年回忆。外子和我一样多年不见这类餐具,熟悉的感觉让我们用餐愉快。

              三家食店都尝过了,食物味道有道地的泰味。这些藏在暹罗村的家常菜就是我寻找的味道,不要把食谱改了以迎合华人不吃辣的口味。我每一次称赞某家餐厅的菜肴好吃时都会间接提醒他们不要改变传统味道,保留正宗的泰国餐给懂得欣赏它的人。

              老友看到我上传的照片开始想念家乡味,她说我好幸福,附近都是泰国餐馆。是的,无论孩子以后去哪儿落地生根,我还是离不开这片土地,在这里我吃得好,过得舒服。

4 条评论:

  1. 近日来我就是特别想吃泰国餐,就是找不到一间道地风味泰式料理。现在熟女年龄对于食物要求变高了,外食多数觉得味道有差,所以出去吃饭我会比较偏向用餐气氛或者小店特色,哈。

    回复删除
  2. 😄, Give me five. 我现在就是这心态。

    回复删除
  3. 心找到了住处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泰国餐, 没有其他食物可取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