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冰冷可口的雪糕

冰冷可口的雪糕

              自开始制作雪糕,心里已有一把尺,知道如何拿捏。超市里有一款非常好用的鲜奶油,产自韩国。用它做雪糕质感轻盈,甜度适中,无须另加糖浆。除了鲜奶油,我适量地加入椰浆和牛奶,雪糕的味道和口感十分丰富。水份加多了,雪糕会变较硬,液体越少雪糕越蓬松。

              外面卖的雪糕味道比较好的一小桶就要卖上二、三十令吉以上,廉价雪糕甜度过高,除了色素和香精,还有很多添加物。





              一口气做了四种口味,浓郁的咖啡、粟米茸、酸甜红草莓、咸香咸蛋。咸蛋雪糕我想吃很久了,价钱不菲,有点心疼。这四种口味都好吃,尤其是草莓雪糕,没有市面卖的香精味,每一口都可以咬到草莓,十分喜欢。咸蛋口味很特别,咸中和了鲜奶油的甜,颠覆味蕾对雪糕的记忆。咖啡雪糕加入了我泡的黑咖啡,入口充满咖啡香。粟米雪糕是大家吃惯的,没人再提起从外面买回家。

              放工回家,拉开雪柜能感觉雪糕盒逐渐变轻,外子和女儿每天在家享受雪糕时光。如果你喜欢吃雪糕,想吃属于自己味道的雪糕,动手做吧!

12 条评论:

  1. 你是越来越厉害做雪糕了,佩服。
    近日晚上我都会吃一支冰淇淋才满足。请问你有用雪糕机来做的吗?因为你的雪糕看起来很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用雪糕机, 用打蛋器打发鲜奶油, 随性加材料。比外面的还够味, 外面卖的死甜。

      删除
  2. Linnh Cafe 真的是应有尽有,甜品,糕点,面包,主食,太厉害了,真是佩服到五体投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了家人在这山卡拉的地方什么都要自己做。

      删除
    2. 也要有深厚的功力才能做啊!😊

      删除
    3. 每个主妇到了一定年纪一定功力深厚。

      删除
  3. 我也想做!Linnh可否教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必教, 你去买韩国出的鲜奶油, 1 公升打发后 加入约0.5 公升椰浆, 然后加入你要的食材搅拌入冰箱即可。

      删除
    2. Linnh, 如果是tiramisu 口味的可以怎么做?

      删除
    3. 我没做过这口味, 有放mascarpone cheese. 你可以参考这食谱https://www.insidetherustickitchen.com/tiramisu-ice-cream/

      删除
  4. 竟然还有韩国鲜奶油,要去找看看~虽然我很少吃冰的东西,但是最近真的很热,很想来一杯雪糕啊,哈哈~姐的咖啡厅越来越多选择了,真丰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拍了照, 等下一次一起上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