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沙葛炸糕

 沙葛炸糕

              看了一个视频,觉得这个东西很不错,接着又有人放上面书说这东西很好吃。忍不住赶紧找齐材料动手做。我不想吃太多面粉,把搅好的沙葛用保鲜纸包好冷藏,没有扑上过多的粉。做了两个版本,一个只加入虾颗粒,我不放虾茸,觉得颗粒口感较好。另一个除了虾还加入肉碎。炸熟后入口的成品分不出有肉和无肉,一样好吃。

              女儿说她吃过这样的小食,错以为沙葛是芋头,因为沙葛一点也不脆口,口感很扎实,那应该是放很多面粉。沙葛炸糕不难做却是个可口的下午茶小吃,我喜欢咬脆脆的沙葛,就是会让人眼睛一亮。

              老二正好回来清明,吃得津津有味,直呼好吃。看来这小食以后都会在我家出现。女儿说五香可以放多一些,我们这些重口味的就是喜欢这种味道。

A

 1公斤 沙葛

20尾中 虾切颗粒

3大匙肉碎 + 1大匙红萝卜碎

2大匙 生抽

3大匙 蚝油

2 大匙  砂糖

1小匙 粗胡椒

1 小匙 五香粉

1小匙

200g 面粉

 

2张腐竹皮

番薯粉适量

 

做法:

1. 沙葛去皮切1公分颗粒。

2. 煮开水,放入沙葛,水滚即捞起过冷河。

3. 所有材料拌合后用保鲜纸包成两大长条,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

4. 摊开腐皮,包入长条再以腐皮包紧。

5. 用原本的保鲜纸包好4放入冰箱冷藏两小时。

6. 打开保鲜纸,以利刀切厚片,轻轻拍上薯粉。

7.待沙葛块稍微回潮后下热油锅以小火炸至金黄色。

2 条评论:

  1. 我也要做这道小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外面那层粉要扑得均匀, 口感才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