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豪华版厚土司

 豪华版厚土司

     我怕输,怕面粉起价,一口气网购五公斤面包粉。 做了个简单的土司,迫不及待切片观察。喜欢做面包的人必定少不了这步骤,切片图拍了又拍以供日后做比较。请女儿帮我拍土司,她嘟着嘴说土司不就长一个样子吗?有什么好拍拗不过老妈一直催,把我切成厚片的土司烤成不同口味。


我把蒜碎炒后加芫茜干和牛油、胡椒粉做成蒜香奶油,涂在土司上烤是人间至味。奶油苹果;切薄片的苹果加了牛油和细糖一起烤,入口像吃苹果派,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切片香蕉淋上巧克力浆,乐得嗜甜的老爸笑眯眯。最后一个像做披萨般,铺上香肠、番茄、乳酪、青葱、粟米,有什么放什么,最够味。

普通不起眼的土司华丽转身后呈现不同风味和口感,女儿,你是棒棒的!我们家不富裕但精神上自觉丰盛。每一天把吃喝当玩乐,自娱娱人,生活不显枯燥。外子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幸亏我娶了你,要不哪有得吃这些?我也庆幸嫁给包容我的人,否则肚子饿时还要等贤内助拍照才能祭五脏,换做别的男人早翻白眼。          

           

          

材料:

300 g 高筋面粉 

180ml清水

6g酵母

6g

25g 食油

1大匙 炼奶

做法:

1. 快速法。

2. 170摄氏度烤45分钟即可

 

馅料:

切片苹果 + 牛油+

切片香蕉 + 巧克力炼奶

蒜碎+芫茜干+牛油

香肠+番茄酱+粟米+乳酪片+葱花

10 条评论:

  1. 女儿在家真的不一样, 很贴心,每样食物都摆到美美的拍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有女万事足。

      删除
    2. 奇怪,这是我之前发送的,变成匿名。

      删除
    3. 可能你不小心log out 原本账号系统就认不得你。 近来没拍照给我看了, 都做些什么?好想念犀鸟之乡, 那特大的蠔,还有腌制的河鱼。

      删除
    4. 家里人少,都简单吃了。

      三月份,我和先生驾车一路到达古晋,也有在Lachau买了腌制的鱼类, 还有香米。

      删除
    5. 那个肥美的Jelawat, 想到都咽口水。

      删除
  2. 看了都想尝试吃一口。

    回复删除
  3. Linnh, 我昨天试了这个食谱,非常好操作,口感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留言让我很开心, 至少知道有人用这食谱成功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