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Cempedak Ogura Cake

Cempedak  Ogura  Cake








 


                一直都想用Cempedak 做相思蛋糕,绵密蛋糕口感和Cempedak 的特殊香味能激起什么火花?妈妈说买Cempedak要选那种一眼看去果肉像快要爆出来的果实,就像女人穿紧身衣凹凸不平,曲线毕露。
                周末的早市正好出售寻找已久的Cempedak 明知道贵还是买回去。Cempedak种类多,舅舅种的是极品,果肉厚实呈金黄色,味道特别甜。我买的是次货,色泽黯淡,果肉薄。原本以为烘焙过程可以享受从烤箱飘出来的蛋糕香,可是鼻子失灵,什么也嗅不到。

                宝贝女儿吃了一片问我是不是用榴莲做的?一听到不是榴莲,眉开眼笑。 榴莲和 cempedak 都分不清, 不吃榴莲蛋糕根本是心理作用。这蛋糕组织绵密,味道好可惜卖相不好,颜色一点也不吸引人。 这一次加重了果实的份量,会一直不断地玩下去,看蛋糕体能够支撑最高份量的果泥是多少?

 

材料:

A.

5 个蛋黄(A蛋)

1 个全蛋

100g  cempedak 果泥(搅烂)

50 g 粟米油

1/4 小匙盐

75g 特细面粉

B.

5 个蛋白

80 g 细砂糖

(我连灰葡酸或柠檬汁都省下了)

做法:
1. 打起蛋白后加入糖打至不
2. A料打至奶白色。
3. AB混合后倒入铺上油纸的7寸正方形模。
4. 以水浴法(水达到模型的2/3高)。
5. 烤盘置于最底层,以160 摄氏度烤45 分钟后转至140 15 
   分钟。
6.出炉后即刻脱模,去油纸,待冷切块

18 条评论:

  1. 哎哟哦
    这是什么好料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你鼻子很灵,只要一换画,你总是第一个来捧场,38, 来做这个,好好吃的, 不做会后悔的。

      删除
    2. 有感应叻
      每次都抓到换画时间哇哈哈
      这样讲
      这个蛋糕不做都不行了

      删除
  2. 我也刚用了甜得不得了..香得不得了的芒果做相思..
    蛋糕体是好的没话说...
    味道嘛...可怜啊..竟没人吃得出是芒果..
    我看这蛋糕得用重味道的材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Jenny心里有没有适合材料?我们放辛辣香料来个疯狂大尝试好吗?我也觉得这蛋糕味道太‘轻’。

      删除
    2. 这个实验就告诉我们,其实外面蛋糕店卖的蛋糕,放了多重的香精啊!
      就算完全100%的纯果泥,也不会有那个果香味道。。。
      可惜还是有人多人不愿意接受这个理论。

      我的朋友请我吃一小片牛油蛋糕,满满咖哩香,你对香料有研究,大概就是在面糊里加了几个小匙的咖哩粉吧!你先试试,成功了记得留一片给我。

      删除
    3. 是的,很多人吃香精吃得麻木了。我从来不用香精,马来人做的糕点像吃香水,嗅到都反胃。我同事问没有香精怎么去掉蛋的腥味?我说蛋糕之所以好吃就在于蛋香和牛油香,放了香精感觉很假。
      好的,我会来一个咖喱相思蛋糕,你就等着看我玩出什么鸡蛋糕。

      删除
    4. 我的脑袋不好使..
      等着Linnh做邻头羊...带我们疯狂出轨一次....哈哈!

      删除
    5. 有趣哦,我有兴趣,哈哈~

      删除
  3. 独特的Cempedak相思,只有你独家出品,
    来。。赏我一片就好。。嘻嘻。。

    Cempedak在我这里也卖得好贵,
    我也已好久没有吃了,家人连菠萝蜜都不爱,
    如果把这个整粒扛回来,那我就准备吃自己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大大小小都爱cempedak, 尤其是炸的。

      删除
  4. 謝謝,linnh姐又分享了好吃的食譜.

    ~sere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rene, 你找到我的新家了,欢迎!

      删除
  5. 不好意思,linnh姐,其實我一直沒離開過你,haha..只是還沒留言而已..
    ~sere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以为你舍我而去,呜呜!

      删除
  6. 噢噢,又是相思蛋糕~~~~呜呜,我要做来吃。
    今天去某购物中心买公司的东西,结果我在电器部一直看着搅拌器。
    然后算来算去的,还告诉自己,很值得啦,买啦买啦。
    当然,最后还是没有带回家,现在有点后悔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可以赤手做面包却没力打蛋白,你快去买一个啦,烘焙可以减压的。

      删除
    2. 对哦,烘焙可以减压,那就非买不可了。太好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