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Pumpkin Pappardelle

Pumpkin  Pappardelle








                这个也是从新加坡那个烹饪节目得到的灵感。当我看到厨师把黄色面团切成粗条时就拍拍胸膛跟女儿说做给她吃。节目里的面条应该是加蛋,还有我吃不起的黑松露。吃素期间,就用南瓜替代蛋黄。


                南瓜面条不加水,就只用南瓜、面粉和少许盐。揉成团后碾成厚片,再割出粗大面条。单是看那颜色已经很开心,烫过后的面条更是鲜艳,色彩真的在我生活里扮演重要的角色。忙碌中偷空煮食的我所用的食材也是冰箱里的存货。要跟着食谱一步一步走非我所好,想怎么吃就怎么煮。看看冰箱里有什么?

自制南瓜面条

材料:
南瓜
面粉

做法:
  1. 南瓜蒸熟后取瓜肉,逐渐加入面粉揉成较硬的粉团。
  2. 碾开后切粗条。
  3. 烧开水加入一撮盐和几滴油煮至面条熟后即刻过冷水。
  4. 滤干水分。

 
蔬菜:

蚝菇撕成条状
红萝卜切丁
大葱切丁

豆渣饼切丁


番茄酱:
10个新鲜番茄
1大匙生辣椒酱
2大匙蒜碎
3大匙大葱碎
小辣椒数颗

甜罗勒(Sweet Basil)
Oregano干碎叶片
 

做法:
  1. 豆渣饼用慢火煎脆,置一旁待用。
  2. 番茄一个切成四份,煮至烂。
  3. 加入蒜葱碎及调味料煮至浓稠。
  4. 把蔬菜类倒入番茄酱类煮至红萝卜稍软即可。
  5. 熄火后撕Sweet Basil 及撒Oregano干碎叶片拌匀。
  6. 把面条装盘,淋上番茄酱,撒上脆豆渣饼块即可食




                这个南瓜粗面条深得我家食客喜爱,女儿说吃素吃这类食物,再多吃一个月也无所谓。都说了妈妈在家,吃素期间一定吃得好。

11 条评论:

  1. 您的菜都色彩繽紛耶!

    回复删除
  2. 您的菜都色彩繽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我面黄唇白,只能用色彩缤纷的菜肴亮丽苍白的岁月。

      删除
  3. 厉害就是厉害
    我从来不会自己拿捏水分
    没有食谱做出来肯定完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懒得跟食谱,反正就是面团。

      删除
    2. 人家不跟就做到烂烂的出来 :(

      删除
    3. 做面的面团一定要很干,干得揉不动。还要不断撒粉。

      删除
  4. Linnh家的碾面机遇到好主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它没有时间休息,一架不到RM30 的碾面机物有所值。

      删除
  5.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Pumpkin Pappardelle,什么来的?哪一国的美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意大利面条的一种,南瓜是我随手乱来的版本。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