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各色龟粿

各色龟粿








    喜欢做小龟粿但不是很喜欢吃。做龟粿把我带回小时在外婆家童年的回忆,一切人事皆非,许多人都已不在,留给我的只是那热闹的画面。外婆家的龟粿清一色是红的,若她看到我现在做那么多颜色,一定摇头不认同。外婆做龟粿不是做着玩,人家一次下订整千个, 要出动女儿、媳妇下手做,我们这些‘孙’字辈的只能远远观看,眼看手不动。

    以前的龟粿木模浅而阔,还是喜欢我自己买的,小小一个约50 仙硬币大小,小巧可爱。这一次用了家里剩下的黑糯米粉、番薯、香兰汁做成三种不同颜色的龟粿, 馅是传统的绿豆馅,龟粿体积一口一个,十分方便。喜欢吃我龟粿的人大多数已不在,爸爸、四叔、兰姨;三舅母住得太远,即使想给她送去也有心无力。可怜的龟粿,现在做的目的只供观赏用,懂得欣赏你的人已没有几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