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Moho


 Moho


 

   小时候伯母从菜市场买一种浅褐色的发糕回家,口感跟普通的发糕不同,带有包子味。妈妈说那个叫Moho,农历七月才有得买,用以祭祖。后来我还是陆续吃到,知道那是用椰糖和酵母做的糕点。不懂是谁教我做这东西,也可能从书上学来,总之就是那粗粗的口感。

    去年同事特地从槟城买Moho 给我,说我一定没吃过,只有槟城才有卖。我一听就知道她在说什么,这东西是福建人祭祖用的。不止槟岛,南马也有,有福建人聚居的地方就有只不过没那么普遍化,人家也可能只把它归纳为发糕。前几年网友部落格也登了这样的食物,看来不少福建人都有做这糕点,像开口大笑包子的口感

    近来工作时间长,回到家已经像堆烂泥,只有周末才有时间玩。做这Moho是因为近来在整理我的糕点记录,以后老了孩子问不出一个以为然至少还可以读妈妈的笔记。这拜拜用的Moho 口感像包子,网上很多人做了都叫它发糕,因为左看右看它就是发糕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