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糯米糍茶果

糯米糍茶果

    我在卖糕点的马来摊子看到四四方方,很整齐的糕点,一盒六个,五颜六色。我知道那东西如何做却对他们的包裹手法赞叹不已。那糕点圆鼓鼓的很可爱,印象中在一个马来同事家吃过,用黑糯米粉做,没有色素,也是包得很整齐。



    念念不忘那可爱的糕点,即刻动手做。想象和真实差得太远。人家整整齐齐的正方形到了我手里竟然有长形。人家是圆鼓鼓,我是扁塔塔。人家用整颗绿豆馅,我用去皮绿豆馅。人家的糯米糍皮一定较硬,我的较软所以圆不起来。笼统一句人家功夫到家,我鸡手鸭脚。


   刚刚从生活营回家的老二看了一眼即刻把所有糕点扫光。感激上天,因为有这样的孩子妈妈才可以继续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