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豆沙扁包

豆沙扁包






     很久没做面包,对烘焙的热情没有消失却被太多的家务和工作压抑着。三个月的繁忙,院子变成荒园、杂草丛生;更糟的是心情也像院子一样有待清理。2013年让我没有踏实感,心里某个角落隐藏着恐慌与彷徨,无论如何跟心对话,心还是无法平静。

 

    每一次出状况,我总能以自己的方法抽身而出,尽快回复平静生活,这一次因为心里的不平,无法说服自己。事业、家庭不断冒出让人不愉快的事,我的心境提早退休了。咬一咬牙,再不服气日子还是要过, 心境不平衡也要告诉自己比起其他失业的人我已经太幸福。

    这一个周末找出一包买了许久的面包粉,冰箱里还有一些豆沙馅,给外子做个豆沙扁包,扁扁的就像我那么欠扁。这样的面包没什么惊喜,除了外子家里也没人爱吃。放了很多豆沙馅,可是他吃的时候还要涂果酱,让我的挫折感加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