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Nasi Goreng Ulam


Nasi Goreng Ulam




    外子说他想吃我的香叶饭,这容易,去院子摘一些搅汁后煮一锅绿叶素饭给他吃。隔天剩下的绿饭加各种香菜、蛋、香菇和虾炒成一锅香喷喷的Nasi Goreng Ulam

   家里的绿叶时常派上用场,我甚至还幻想着有一天呼朋唤友回家煮一餐以绿叶为材,天然为本的绿叶大餐,叶绿素饭、香草甜品、香菜糕点、凉茶,用的全是自家种的叶子,就连餐具也不用,以香蕉叶为盘,吃了再循环。

    用上外子给我买的木碗,他让我想起老来用木碗的教育故事,这木碗我很喜欢,即使老了儿子让我用以装饭也无所谓。对木制的东西特别喜欢除了雕像,所以外子出门都会给我找这类物品。




2 条评论:

  1. 看起来好好吃呢,而且会很健康。

    是什么叶子可以拿来搅汁呢?

    我的饮食开始要调整了,最好能逐步朝素食走去。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呢。

    回复删除
  2. 这些名字还真的考到我了,我都认不出,也不知道那里找。

    可能要找那些卖菜的本地菜园菜贩或者马来同胞。。。

    情绪和健康的问题,我的甲状腺亢奋到现在还是上上下下,无法平稳。

    所以,被建议吃素,减少被动物情绪沾惹的机会。

    但是,我这个人吃肉的机会还真多,要慢慢调整这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