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懒人招的泰式咖喱

   

懒人招的泰式咖喱


    如果你是个职业女性,家里什么锅都可以不要,慢煲锅一定要买。我没有代理慢煲锅,我那一个已经用了二十多年还是好好的。同事和我聊天时说起职业与家庭难兼顾,庆幸有大女儿却又为了女儿要离家深造没人煮饭给小的吃而烦。我推荐慢煲锅,有这东西省缺很多麻烦, 孩子放学回来也有热菜吃。



    特地买了两只老鸡(用慢煲锅千万不能买普通的鸡), 以香叶、野姜花垫底,倒入鸡肉块、配料和适量的水,隔天取出倒入淡奶就是泰式咖喱。跟同事分享几个忙起来常煮的懒人招菜式,她们详细地记起来。大家都有孩子,对孩子有亏欠感,孩子回家有热菜吃,妈妈心里好过些,减少一丝犯罪感。


    还有一个懒人免洗盘招,用香蕉叶当盘。朋友的姐姐揶揄我说家里如果没有盘说一声,她可以免费送给我,不必沦落到用香蕉叶装饭。我不加以争辩,一笑置之。用香蕉叶装饭是我的习惯,增加吃饭的喜悦感。饭香加蕉叶香是一种享受,饭后蕉叶拿去再循环当堆肥。

1 条评论:

  1. 我覺得有香蕉葉才是別有一番風情呢!

    看起來特別美味.

    而且又自然又不用怕有洗碗精殘留.

    (西方人洗碗盤很奇怪,都不沖乾淨泡沫,說是省水.還說他們從小吃到大都

    沒事...)

    我去亞洲超市看到香蕉葉想買,一看價錢,小小一疊竟然要台幣四百多...

    當場買不下手.

    有香蕉葉當盤子要珍惜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