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蚝菇辣鱼汤

蚝菇辣鱼汤



    有一回清晨在马来档口看到一个马来男顾客给女档主送上一朵野姜花,当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浪漫,野姜花是用以入馔的。新鲜的野姜花让我感染那份喜悦,那个清晨我带着很好的心情去上班。

    这一次回婆家去采一束野姜花,想起那美丽的早晨,嗅着清新的姜花味,打定主意要煮鱼汤给妈妈喝。

所有新鲜材料都从院子采来,黄姜、南姜、辣椒。。。。一锅鲜鱼汤很快就可上桌。外子喝了一小锅,满意地笑。我望着他说不敢相信有一天只懂得吃的我也会煮这样乡土的食物。


表姑从泰国短居回来,妈妈请她吃我的辣鱼汤,隔天她再来问妈妈还有没有得吃。妈妈说吃光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