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Jalan Jalan Cari Makan

Jalan Jalan Cari Makan


    这个寻找美食的节目我只看过一次,节目的口号喊得很响,适合我这种去到哪里吃到哪里的人。每一次出门总是手忙脚乱地寻找美食笔记本,几年以来把那些适合我们家口味的餐厅、档口全纪录下来,重游旧地时会再去吃。以前孩子小,去过的地方想再去却怎么也想不起, 没有部落格也没做笔记,有点遗憾。后来学乖了,每吃到好吃的东西就把地址详细记下来,有名片更好,直接贴在笔记本上。我没有特地寻找美食的习惯,是那种去到那就吃到哪,除非给我无意碰上。一家人为了寻找美食,驾车的人辛苦,寻找目标的人气躁,既浪费时间也失去旅行的意义。我的笔记本没有食家推荐的餐厅,有的只是我个人认为好吃的食物。
           此去再回到同样的火锅店,这一次发现酱料的水准已失,辣度大大减低,是大众化的辣。可取之处是花蟹依然很新。特别喜欢厚身的鱼肉,一块块烫熟后沾辣酱,单是吃它就够。儿子说妈妈只吃鱼和蔬菜,不值得, 我和他老爸相视一笑,上了年纪还敢大吃海鲜?这里的海产直接由附近渔村提供,鲜甜是它的特色。加工的火锅料我不爱,新鲜的鱼在其他地方吃不到。转身看友族吃火锅,一开始就烫面条;我跟外子说明晚若再来可能被拒于门外,因为我们这一桌是单吃火锅料,慢慢烫,悠哉地吃,根本不碰面条,店主赚得少。


车子经过一家老店,我把它列为目标。几十年前在这里吃过海参肉骨茶,那味道跟普通肉骨茶不同。较浓稠、色泽深的汤,海参是它的卖点。那地方已拆,肉骨茶档不知所踪,卖肉骨茶的老伯伯都不懂还在人间吗?原本以为这一档可能有着相近的味道,但不是。这一档肉骨茶水准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芋头饭,松软的芋头掺杂米饭中,偶尔咬到一些虾米更叫人兴奋,儿子说单吃饭就够了。

  还没出发前孩子们说他们在电视节目看到美食节目介绍一间卖咖喱面的咖啡店。我自小就不爱咖喱面,最主要的是不喜欢豆腐卜和它的汤汁。那么巧给我看到那店面,正如孩子们形容的,就试一下吧!可能生意太好,面、粿条全卖光了,只剩下老鼠粉和米粉。店里挤满人,唯一一张空桌子,正好让我们挤进去。瞧!这样一碗面,我这不爱吃咖喱面的人都数得出基本该有的蛤没放,配料未免太马虎。在网络的美食介绍篇上看到很多人都推荐这一家咖喱面。我小声对外子说,“若这里没有东西吃的话,不失为一个选择,要不留着肚子吃别的东西更好。”

    这里有个888小贩中心,我们第一次进入就以毛毛雨迎接。 在小贩中心点食物就像在云顶赌博,开大开小看你运气好不好。女儿兴奋地说有麻辣板面,嗜辣如命的人即刻试。 外子点了Tomyam粿条汤,老幺喜欢泰式炒粿条, 老二锯鸡扒。那麻辣板面越吃越好吃,虽然它的辣度so
so
面粉香却是我们所爱的;板面本身有一定的厚度,增加口感。外子那碗粿条汤吃得他泪水直飙,我们试后觉得他有点小题大作。爱辣的老幺吃了那碟粿条说他领教了什么叫辣,我夹了一口吃,不喜欢,带着泰式辣酱的甜。

    有人说喜欢在享用食物前拍照是一种病态。是病态吗?不如说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我在意和家人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用相机拍下来做个记录,留下美好的回忆。我还没病态到吃什么都以手机拍摄,然后即刻上传到面子书,公告天下现在在什么地方吃着什么东西。所以请容忍我那轻微的变态,这是我留给孩子们的一种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