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年糕小吃

年糕小吃







           每年人家送妈妈的年糕忘了吃,收了一阵后就发霉,最后食欲全消,不想吃。今年我把收到的年糕全切块,收入冰箱,要吃的时候只要加以处理就好,蒸、炸、煎随你。


                做了这个简单的小食,奇怪的是来自和外婆同一个村子,家里卖年糕的老同学竟然说她没吃过这种做法,还说看了流口水。其他的同学也没人吃过,他们只吃过煎蛋和夹芋头沾粉炸的做法 一个个觉得很新奇。我来自火星吗?这不是很普通的做法吗?椰丝加少许盐,就可裹着年糕享用,我自小在外婆家等新鲜年糕出炉即刻吃。

                我竟然要迟到今天才悟出这么一个做法,一个让年糕可以不被浪费的做法。和老朋友们一起分享,她们像在上课般那么用心听,还说要回家做。记忆力消退,快点记录下来,免得有一天失忆了又走冤枉路。去年我的整盘年糕就有一半以上是粘在盘上不能吃的。


材料:

年糕
椰丝

做法:

  1. 年糕切厚块
  2. 椰丝加盐在铁盘上压实
  3. 年糕放在椰丝上一起蒸,年糕软后就可以直接在椰丝上滚,这样蒸盘易清理,也不会浪费一丁点年糕。
(野人献曝,早想过这做法的人跳过别读)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15 条评论:

  1. 回复
    1. 我想念外婆,外婆蒸了一夜年糕打开盖那一幕永远不会重演了。

      删除
  2. 新年进步。。。。。。
    这个很有小时候的味道。
    对了 “糕”手, 三月份我家有个 “ 传统 lkuih Jamuan”。邀请你这位“糕手”来参与的。 哈哈哈 
    可参考 : http://xucaca-life.blogspot.com/2015/03/ondeh-ondeh-march-2015-my-favourite.html
    可以带你家的传统糕点来一起参与和分享哦。感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娘子的邀请,要研究如何连接, 再看一看有没时间下厨。
      新年快乐,快要到元宵了,好快。

      删除
  3. 回复
    1. 记得说要嫩椰丝。

      删除
    2. 然后晚上做工做的晚
      九点十点只想到要回家忘记了椰丝
      第二天就那样蒸来吃罢了

      删除
    3. 那里好吃,懒虫!

      删除
    4. 周末早上我懒惰驾车出去买
      搞好了又要去加班
      我承认 我是懒虫啊
      一边吃空空的年糕
      一边幻想它裹着椰..........丝

      删除
  4. Linnh, 你好!
    元宵节快乐,东方情人节快乐。。哈哈!
    我也跟你一样,把年糕切好收进冰箱。看了你的这椰丝年糕好好吃,先在你这拿一片吃。。呵呵!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几天没上来,元宵节已过,让我们天天入厨快乐!

      删除
  5. 嗨Linnh,我也没吃过这个做法,通常也是清蒸吃或加番薯的。。。哈哈哈哈
    谢谢妳参与最棒食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Fion,
      那今年的年糕就拿来试一试这吃法。

      删除
  6. 祖母以前做年糕时,一开锅也是给我们占椰丝吃的,超级棒的味道。
    可惜我们没人学习到年糕的做法啊。

    我妈妈会把发霉的年糕抹干净,然后切掉外面那层,照吃。
    话说,很久没吃椰丝年糕了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过外婆做,要用柴火蒸上十多二十多小时,整夜不睡顾火候。我们家里用煤气炉,开上一夜谁能安眠? 煮出来的年糕比买的还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