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打滚中的水牛-Kuba Guling


打滚中的水牛-Kuba Guling





              这个风靡整个禁食月的糕点让很多人宁愿在大太阳下曝晒排长龙, 只为了一试。马来族群每年一定会把一种食物推上榜首,大家争先恐后怕自己跟不上潮流,怎样都要尝试。原本一天只做三大铁盘的档主因为有人把这食物放上网,短短几天增添成十五盘,继之七十多盘至一百五十盘。我看到同事们疯传,吃过的人弹多于赞。外子和我虽然好奇也不至于加入人龙。


              说穿了这就像Kosui 之类的糕点,只不过用上椰壳烧成的灰烬。有人听说椰壳灰烬马上皱眉说那怎能入口?泻肚子时医生开的活性炭片和我们用的碱水还不是从灰烬得来的?碱性让糕点QQ,马来糕常用的Kapur也起同样的作用。


              外子和我在菜市场看到写着 Kuba Guling的黑糕点,打滚中的水牛。Kerbau在本土巴刹马来语叫KubaGuling是打滚。这别致的名让它红上一片天;黑糕象征水牛,椰丝即是泥泞。水牛爱在泥泞里打滚,一块块糕放在椰丝里滚动就是那意境。我举一反三的说若我用香兰做成青糕,可以称为某宗教政党滚蛋,再用蓝花做成蓝色更贴切地代表一个下台的政党。Guling可译为打滚或滚蛋,用在受人民唾弃的政党,后者更为适合。

              档主告诉我此糕源自泰南,这糕从泰国运过来,非本地制作。抱着好奇的心态买两包,回家泡杯热茶当下午茶点。有先入为主的心态,我对这糕点并不看好,一口咬下去竟然让人惊叹!呼儿唤女一起尝试,大家抱怀疑的态度看着我,不可置信。每个人放入口的反应跟我一样,意外中的好吃。那绝不是同事们口中Kosui都比它好吃的口感和味道,可能它是正宗非复制的关系。外子急不及待把它发送到朋友圈子中,引起他们的兴趣,很多人有意回乡一尝。马来族群退热了,现在轮到这群离乡背井的人按捺不住。

8 条评论:

  1. Linnh研究出所以然了吗?(´・ω・`)

    回复删除
    回复
    1. 网上已经有人提供食谱,等机缘到来会试做。

      删除
    2. 超期待你的分享(*——*)

      删除
    3. 等我把椰壳晒干再烧成灰烬,耐心地等。

      删除
  2. 来姐姐家真的能增广见闻,这黑噜噜的“水牛糕”还真是第一次见!

    祝 阖家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年开始流行的,在泰南是普遍糕点。

      删除
  3. 黑露露的很结实?
    好奇那味道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