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马尼菜蛋花肉丸汤


马尼菜蛋花肉丸汤




              简单一道汤,要煮得好吃不容易。我不喜欢吃外面的清汤面就因为汤头煮得不对味。家里除了我,其他人都爱喝汤,一大锅汤煮出来我有时候一口也没喝,全下他们肚子。

马尼菜,Cekur Manis, Sauropus androgynus


              家里的马尼菜长得十分茂盛,我采了一把即刻下锅煮。从院子里采摘的植物最新鲜,新鲜食材让简单的菜肴变得好吃。

     马尼菜很容易栽种,插枝或用果实都可以繁殖,在马来西亚几乎所有的板面都会加入马尼菜。家里没蔬菜时我随便走入院子都可以采一把,省时省钱。马尼菜还有一个功用是它天然的绿色素,单用香兰没那么青,加入马尼菜加深青色。香兰放多会苦,马尼菜中和了苦。

材料;

A
肉碎
姜丝
蒜碎
麻油
玉蜀黍粉

B
干贝
蜜枣
蒜头
鱿鱼干


甜菜
鸡蛋

做法:
  1. 把B料放入锅里加适量水熬至出味。
  2. 把甜菜放入汤里煮至烂。
  3. 加入肉丸子和适量的盐。
  4. 鸡蛋打散从高处倒入,搅和、熄火。

4 条评论:

  1. Linnh的汤头好讲究。

    回复删除
  2. 我们也叫树仔菜,我家喜欢配江鱼仔汤,的确很好吃。原来它还有其它用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