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红姜


红姜


              Zingiber Officinale var.Rubra是红姜的学名。其味呛辣,是煮咖喱的好材料。三姨一直以来为我提供红姜,她只要在菜市场看到此姜必买无疑。红姜可遇不可求,很多人不认识它。

         话说有一回我在家里附近的菜市场看到它,半个巴掌大小的姜块要RM5,我还是买。小贩知道我拿回家种,好心建议以后有收成拿来卖给她。我跟她说吃都不够哪里可以卖?


         外婆的秘密食谱,煮叻沙一定要放它。三姨和六姨死守着这规定,把它传承给我。幸亏有这些阿姨,外婆的功夫才不失传。


    红姜体积小,为了方便挖掘,我把它种在花盆里,目前有三盆,挖了一盆还剩三盆。什么数学法?很简单,把老的姜取出,嫩姜连树再重新放回土里繁殖,这样取了金蛋依然保留金鹅。

                   以下网页可以让你多认识红姜:

4 条评论:

  1. 这个我老家也是有种,我无意中在老家的巴杀看到的

    回复删除
  2. 印象中没看过红姜的踪影。

    回复删除
  3. 我也没看过,原来是秘密武器,长知识,把它记在脑里了。

    回复删除
  4. 大家一起认识红姜,植物界很多我们没看过的东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