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治愈心灵绿色角落


治愈心灵绿色角落




              家里增添一个让我动脑筋的角落,无形中减少生活压力。捡了两颗干椰子,一大一小,把鸽子兰缚在上吊起来,成了吊挂植物。期待有一天它在我家开花,乐享一室芳香。


荔枝竹箩、麻绳、毛蛤蟆草成了我的吊挂植物

              把装荔枝的竹箩上一层层亮光漆,再用粗麻绳一圈圈环绕,以针线定位,里面放一盆毛蛤蟆草吊起来,四周的气氛马上不同。再把另一个竹箩用两条绳索绑好挂在后放,感觉很顺眼。小小两个竹箩花了我一个上午的时间,爬高爬低忘却那一丁点的畏高症。流了一身汗,来一杯热绿茶,让汗流得淋漓尽致,好舒服。


绿意怏然

              给小角落加一些装饰品,让它看来更像一个憩息站。怎么少得了绿油油的植物?摆上一盆看了养眼。攀爬植物已经开始往上伸,我期待的花帘渐现雏形。


              玫瑰花开满枝头,访客看了欢喜。不爱玫瑰的老同学看了照片也蠢蠢欲动,表姐忍不住采一些带回家。我想送她一些玫瑰枝,被表姐夫制止,他说玫瑰多刺难以侍候。我笑说这就是男人,既不肯给老婆买玫瑰,连种棵玫瑰也不许。外子就因为我这番话不敢出口阻止我把玫瑰花带回家。

小斑点芋叶
Evolvulus glomeratus 蓝星花

翠卢莉
虎刺梅
葱兰花
紫色的醡浆草与黄叶绿萝


              院子开了葱兰花、翠卢莉、虎刺梅、千里香、茉莉。看紫色的醡浆草配上绿黄色的植物让院子生色不少。吊兰、紫背吊兰这类观叶植物种在废物的瓶子里也茂盛地生长。坐在这儿喝茶读报纸,抬头张望花朵,心情特别好,是治愈身心的绿色角落。


再循环吊挂盆
我最爱的蕨类植物

              来我家的朋友喜欢看那些花花草草,访客都会带回一些心头好。朋友送上一些花草,有些慷慨地连盆也一起奉上。跟我共事的小书记被我感染,开始种花草,只要我想得到的,她总会想办法给我找到。我有的也跟她分享,建立另一种职场上的良好关系,每天上班都很开心。

              小蓝花太凌乱,被我连根拔起。原以为收集了种子没有后患,谁知收藏的豆荚不知在什么时候自动爆开,种子飞弹到不知名处。有一丁点失落之余,土地冒出一棵棵幼苗,是小蓝花树苗。我把它拉到特意绑的绳索,几天内它比任何植物长得更快,似乎在告诉我它不会离我而去,注定在我家落叶生根。

              放工回家,点起熏香炉,泡一杯绿茶,坐在这个角落沉淀、减压、去除负面情绪。


9 条评论:

  1. 很棒的角落,肯定坐起来很舒服很放松。
    我家的花园也要收拾了,太多植物堆积一起,没有形态可言。
    看见姐用矿泉水瓶种花,这个主意很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enboon,我现在呆在这角落比其他地方长。我就是太多植物无法取舍,最后狠下心,一口气拔光,重新归纳。
      我也没想到用矿泉水瓶可以种得那么茂盛,看吊兰已经长满,没地方长了。

      删除
    2. 吊兰太会生,我家也是多得不知道怎么处理啊。
      看来我也是需要找一天狠下心整理了,这样才会更漂亮。

      删除
    3. 对,要忍痛丢弃才能整理。

      删除
  2. 哇!我愿是那颗小蓝花~
    Linnh可否拍张矿泉水瓶种花全图?

    回复删除
  3. Linnh, I guess you may reluctant leave your house for vacation next time cause you already got the best corner & lovely place for relaxation.

    CP

    回复删除
    回复
    1. You are right" Spending time reading newspaper at the corner, my BP back to 120/79.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