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无谱土司面包

 无谱土司面包

              疫情不断上升,职场感染群占大多数。学习与疫情共存又不被感染是目前该做的事,无须怨天尤人。家里粮食非常有限;我算了一算,行管令才开始,无症状的病患可能还不察觉。二十六号之后去采购比较安全,尽量善用家里的存货。



              家里有两个男人,食量不小,我得谨慎斟酌用着必须耐到二十六号的食材,不想自己暴露在风险中。每天要上班,没有玩耍的心情,只想饱肚。

              懒得翻食谱,用上最原始的方法做面包:300g的面粉,150g的水,加些酵母、盐和一大匙炼奶揉成团。发酵后连整形也懒,就这样丢入无须涂油的模型里。

              土司出炉后,用上DIY买的廉价土司支撑架把土司切好。我不舍得花一大笔钱买电锯面包刀,那一把刀的价钱够我买几十包现成土司。

              喜欢吃只涂纯牛油的面包,每一口是牛油香。外子则一贯地展现乡下吃法,以面包沾咖啡。至于牛高马大的老二,我以土司沾蛋液煎香,喂饱他永远填不满的胃。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