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十色吉祥茶果

 十色吉祥茶果

              初十这一天,我想给自己留下一个十全十美的印象。花了大半天时间提取植物的天然色素,下手搓十个不同色彩的粉团,忘情地沉浸在色彩中。玩得废寝忘食,连午餐也不煮,外子草草以饼干充饥。他对我的容忍度很高,只要我喜欢的都不会坏我兴致,放任地由我去。

 红丝线草煮后是橙红色

蝶豆花盛开,大把大把抓。

天绿香加香兰叶,有色又有香。

红曲米浸泡水提取红色

我美丽可食用的粘土!😏

              个别揉出十个粉团,沾满色彩的手指头煞是好看。小时候玩粘土尚嫌不够,延续到今时今日。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种疗愈过程,把不好的负能量释放,凝聚欢愉的情绪。外子偶尔走入厨房探头看这好玩的妻子到底搞出什么名堂?满桌色彩他已见怪不怪

小时候的黏土飞越时空掉落在厨房。😊
不是一滴色素那么简单,有坚持才美丽!
左边红色的是水果网套,我只是拾人牙慧。
我不用食谱做龟粿,好吃的秘诀在于粉团一定要揉得非常透彻,这样的龟粿才有弹性。搓揉功夫省不得,揉至不粘手为止。水份要逐步添加,糯米粉对薯泥和花草汁的吸水量有异,不能一概而论。

天然色彩都可以这么艳丽,吃入嘴心里没负担。

火候过猛,成品不合标准。切记!下一次不要去得太尽。

              十种色彩的绿豆馅龟粿出炉,送了一半给邻居;他从不间断给我家送来新鲜蔬菜,很有诚意地事先处理。隔天再用芋头做了个咸甜馅,以水果网套整形。利用钳子慢慢掐出玫瑰花形,心花开始怒放。

每一块糕点口感和味道都不一样,仔细品尝才能吃出美味。

从十二点钟顺时序:天绿香 + 香兰汁,蝶豆花,白色撒紫薯粉,南瓜,火龙果,火龙果 + 蝶豆花,紫薯,橙黄薯,红丝线草 ,中间:红曲米

              想念三姨,要把寓意吉祥的茶果送给她。将祝福一并放入红包封里,往三姨家去。在门口喊一声,逐渐苍老的三姨出现眼前;把东西递给她,隔着距离说话。心里变得踏实又别扭,何时新春佳节连派红包送东西也变得那么拘谨?三姨依依不舍又想骗我呆久一点,不断游说有东西给我。我坚持不进屋,每天上班接触那些人都不知道自己有没带病毒,不想祸害他人。飞也似地走,留下不断挥手的三姨。长辈一个个离去,看着三姨佝偻的身子让我心一缩;有长辈疼爱是一种福气,但愿我这份福气长长久久。寄一盒给女儿,把祝福分出去,让另一个县的家人也吃到这难得的茶果。女儿说非常好吃,日后再做吧!这带咸口味的茶果以外婆做绿豆包手法泡制的,不同的是绿豆换成芋头。

希望以后的每个新年我都能为家人和亲友制作这好看好吃的茶果,让更多人吃到。

               十色吉祥茶果,祝愿看到的人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吃到的人如意吉祥!💖💖

后记:

  • 火龙果加蝶豆花需用小火蒸才能维持美丽的紫色,否则会变灰黑色。
  • 红丝线草熟后是粉橙色。
  • 白色不适合新年,撒了一些紫薯粉增添喜气。
  • 熟后的火龙果呈橙红色 。
  • 带薯泥和瓜肉的茶果口感比较软,吃出淡淡的果味。
  • 茶果下垫一片香兰叶,让每一片糕点都充满淡淡清香。

6 条评论:

  1. 哇哇哇,多想搬去您家隔壁当邻居,可以向您拜师学艺。太太太美了,看了心情都漂亮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多个厨房玩伴了👏👏👏👏👏👏。Hooray!😄

      删除
  2. 爱心满满啊^^

    回复删除
  3. 红曲米的红很美,非常用心做的茶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喜欢的事很开心,尤其是看到吃的人眼睛一亮,那就是最大的满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