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

元宵节汤圆与茶果

 元宵节汤圆与茶果

              元宵节吃汤圆在我家还是第一次,就从我开始这第一次。做个十色汤圆,再来一些小巧玲珑的茶果,给今年的元宵节留下一个美丽的记录。

              老友说她喜欢我家盛汤圆的碗。去年去巨人购物时,有个主管递过来一个礼盒说免费的。回家一看是四个碗和四双筷子,开心了一整天。今年取出来用,新年吃火锅、盛甜点,很悦目。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收到这样的小礼物,喜悦延续一整年。

              做个造型讨喜的茶果,揭开蒸笼时,满心欢喜。亲手做糕点的快乐在于此,每个产品都像我的孩子,希望它好吃,希望它漂亮。


              用姜和香兰叶煮些糖水,煮好的汤圆加入白果,很可口。只要花点心思,普通食物也会变得美味。心情好的时候煮出来的东西特别好吃,所以天天要保持好心情。

              茶果和汤圆,放在一起特别赏心悦目,让我的下厨记录生色不少。

4 条评论:

  1. 现在有些赠品真的好美,我也是看了喜欢。

    我家都用着买牙膏送的杯子,盘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那赠品不是买东西送的,可能是没人换取,回馈顾客,所以很意外。
      对, 牙膏送的杯盘碗碟蛮精致, 只要不是提高价钱,我都会买,反正都是要用的。

      删除
  2. 有感恩的心情,就是最美味的一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家人下厨才有人捧场。若煮了没人吃,多沮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