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雪花酥

 雪花酥

              以往过了年看到年饼就怕,好几个月都不想吃饼干。小时候被妈妈逼着把新年饼天天带去上学当早餐,工作后上班自己也带去上班清货。有了孩子,循环上一代的节俭美德,他们还是得帮忙带去学校吃掉。新年前常收到一些礼品,都是外面买来的,很少有亲手做,除了表妹和三姐姐。孩子长大出外求学,年假过了会带上几罐饼干回宿舍,但都是我做的,人家送的全留在家。




              这一个年没人送礼,我做的饼过年前已吃得七七八八。难得外子转性告诉我原来曲奇是那么好吃, 我嗤之以鼻,后知后觉!他把我的饼干当宝不舍得吃光,老二的同学也说他得慢慢吃,不然很快吃完了。是的,我可以很自信地说外面卖的饼干比不上自家做的,新鲜程度输一筹,用料方面差太多,常常将人造牛油当牛油。

              做了这个很久以前想做的,自知切工不如人,犹豫许久才做。原以为雪花酥甜死人不偿命,没想到全部搅在一起时味道很好,只不过我的切工见不得人。看似简单的东西最难的地方是要把它搓匀压实,又烫又粘,戴了手套依然像猴子般不停地跳。

材料:

30g 牛油

130g 棉花糖

100g 咸饼干

30g 奶粉

20g葡萄干

20g 枸杞

20g 开心豆


做法:

1.牛油以小火融化后加入棉花糖。

2.煮至几近全部融化但仍有些许小块后加入奶粉。

3.倒入干果豆类饼干,搅拌均匀即可。

4.尽量搓均匀,压实,冷却后切块、撒奶粉。

 

  过了年还在做饼,新年的新常态。今年无须吃不喜欢的年饼,可以多做自己喜欢的。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