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

辛丑年元旦日

 辛丑年元旦日(12.02.2021)

              第一次在自己家过年,自己向自己拜年。虽没访客,年还是要过得有仪式感。每年元旦都会去佛教会礼佛,今年无法跨县。在大门前供奉鲜果、鲜花、水及点燃腊烛。原始佛教非常简单,佛陀在我心中,闭上双眼就出现。

手绘贺年卡,好有心思,很珍贵。

              大年初一不出门,关起门来感受一下新常态的新年。往年若这么做会被标签为不合群、无法融入社会群体、反传统。和孩子们通电话拜年,无须来去匆匆。女儿和我第一次体验不一样的新年,那么理所当然又合心意。女儿笑说无须煮一锅又一锅的菊花茶,也不必接待一批又一批的亲友,是真正悠闲地过年。是的,因为新冠病毒,我们无法相聚,来年更懂得珍惜。以平常心对待每一天,无须强求。

大年初一吃冬粉

              原地过年,就地取材。我是个双手闲不下来的人,找出剩余的食材,做了个茶果和一碟烧卖。一家三口泡一壶玫瑰绿茶,一人一个,把点心都吃光。回顾过去的年,初一从没那份闲情逸致慢慢做糕点、品茶。三个人坐在餐桌上用茶点,比平日的交流更频密。


              一眨眼初一就过完,晚餐还是三人火锅,吃得轻松又饱肚。这样的新年或者不适合孩子,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难得可以休息,还不错。我的牛年过得棒棒哒,可以用我喜欢的方式过年,爱你moo moo哒!


恭祝大家

新年快乐,

吉祥如意!

8 条评论:

  1. 烧卖的碟子好美,很有新年气氛。

    农历新年一年才有一次, 一定要庆祝, 简单过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Ribena的赠品。
      除夕买菜带回家即刻用,我也很喜欢。

      删除
  2. 我家也是有一个类似的, 忘了买什么送的,但妳的很美,我一看就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推出,市面上应该有,还有另一款“福“字,花式比较复杂

      删除
  3. 哇 好奢侈的厝叶铺盘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永远看到我挥霍的厝叶。家里长太多又没香蕉叶,只能这么用。

      删除
  4. 新年快乐,健康喜乐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enboon 今年一定要健健康康抗病毒,天天积极生活,事事顺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