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蒸乳酪巧克力蛋糕

 蒸乳酪巧克力蛋糕

              这蛋糕容易做又好吃,连搅拌机也不必用。近期内用了三次同样的食谱,每一次都有做些调整。我总是在食谱边沿行走,把糖减到最低又不影响口感。巧克力蛋糕不能把糖删过度,否则不会湿润。这是蒸版,水份得以保持,所以我肆无忌惮地删糖,删到自己满意的甜度。

              之前乳酪层当夹心,这一回先蒸个巧克力蛋糕,才把乳酪面糊淋在上。这个蛋糕简直是魔鬼蛋糕,魅力无法挡让你难以抗拒它。喜欢这食谱,它可以让人有发挥空间,在材料上做些变动又不影响口感。

              这次的蛋糕有最浓郁的巧克力香味,甜度也降低,像在吃Dark Chocolate

     蒸乳酪巧克力蛋糕食谱在这里,二月是个忙碌的月份,懒得上食谱。

6 条评论:

  1. 在乳酪层加点可可粉划线,又变成大理石的效果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可以发挥创意,今年新年你有做吗?

      删除
    2. 我没做成,朋友送了两款不同口味的巧克立蛋糕, 今年又没拜年,不要做多放着。

      但材料我已买齐了,做好会拍照片给你看。

      删除
    3. 我很喜欢吃砂拉越的Hati Pari 蛋糕, 那简直是蛋糕中的极品。

      删除
  2. 端看这蛋糕的外观,感觉到巧克力的浓郁与湿润。。。简直是致命的诱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像在吃黑巧克力,我有罪恶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