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大年初三vs 情人节

 大年初三vs 情人节

              午夜十二点外子递来一张卡,我有点意外。这段时期都没看到他出门,去哪里找卡片?木讷的他比我还要有心,我什么也没准备,没心没肺。庆幸嫁给他,宠我惜我一辈子。一些夫妇到了这把年纪看对方不顺眼,同在一个屋檐下却针锋相对成怨偶。没有玫瑰花和礼物的情人节是我提出的,外子在我病重时不离不弃。嫁他为妻是这辈子最好的福报。没有他我可能已不在人世。

              一早醒来翻热饭菜当早餐,三天不出门减少三分风险。这一个年很悠闲,马路少了冤魂,夫妻减少口角。一些不必要的开销得以省下来,节俭朴实过年。有这不一样的年来年才会珍惜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

              随手做了个果冻,都是家里找得到的材料,是为外子而做。花草汁还有剩,煮成七彩糯米饭配猪肉沙爹。没有情人节大餐,老二陪两老吃完一笼的糯米饭和果冻,两父子说从来不觉得糯米有那么好吃。

              新年一过老二得返校,常出入我家厨房的老二朋友也要搬离,孤单感油然而生。习惯有这些孩子陪伴,一下子离去,家里又只剩下我俩。常觉得有孩子围绕身边的父母最有福气,孩子可能成就不高,却能时常见面。被送出国的孩子多数选择移居,大马不再适合他们居住。有些把父母接过去,大多数被迫把他们留在本土。我看过成龙成凤的孩子,父母却孤独终老;我也看过日子过得一般的孩子承欢膝下,让两老安度晚年。杰出又孝顺的孩子是父母几世修来的福报?我不左右孩子的选择,未来全权掌握在他们手里。但愿日后不会成为他们的累赘,私心下还是希望他们能留在身旁。

              今夜家里只剩我和外子,煮个水饺汤当夜宵。明天上班了,有点意兴阑珊。

    

2 条评论:

  1. 好有诚意啊
    这盘七彩花草饭好有喜庆且隆重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这是糯米饭,好好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