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星期一

诗情画意的日出

 诗情画意的日出

    我喜欢看美丽的画面,尤其是跟大自然有关。祖母和爸爸教会我如何在大自然中自得其乐,懂事以来只要能跟随父亲到户外就雀跃万分。三岁定八十,我不怕晒不怕危险,只要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再难也要达到目的。父母很开通,露营、爬山、野餐这类活动他们从不加以阻止,只要回家懂得把伤口处理好就行。那个年代只有用底片的相机,感光度也不强,重看回以前的照片都是朦朦胧胧。我看过很多美丽的风景,都只能留在记忆里,日子一久也逐渐模糊。年轻时代的我无法为自己留下诗情画意的画面,这一次踏上热浪岛,首先清除手机记忆卡,能拍多少就拍多少。

 

    一早下去沙滩,等待日出的人比前一天多,大家都很有耐性。看惯日出的我们已能掌握每一天太阳升起的时间,在沙滩逗留一会即刻跑去排队,拔头筹。把关的马来小妹一看到我的脸知道又是冲着窗户座位来的,这是岛上的最后一餐,我不想错过美丽的日出。


    一上楼不看食物,赶到窗口等日出,他人还在海滩等。楼上和楼下的观感有别,从上方看更美。疯也似地拍照,还多事提醒跟我们一样冲上楼为日出而来的人要在那个角落拍才美。结果我和女儿都变成他人的摄影师,替一对对情侣拍日出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几个陌生人就这样在餐厅跑来跑去拍日出,拍得好兴奋。拍够了,才陆续有人上楼吃早餐。我第一个上楼却不是第一个吃早餐,我吃朝阳。

    好好享受最后的餐点,食物多样化,各取所好。在酒店用餐最开心的是可以吃得杂吃得少,还有无限供应的鲜果。回顾那几年频频出差的日子,每一次回想起来都是酒店准备的餐点,喜欢看摆设和餐厅的气氛。

 

    今天之后这片窗口的风景会不断在我脑里出现,尤其是从水平线冒出来的太阳,美得让人无法把目光移开。

6 条评论:

  1. 美丽的倩影美丽的风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妹妹欧游回来了。
      美丽风景中的老倩影。

      删除
  2. 我也是喜欢看酒店食物的摆设, 令人赏心悦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