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1日星期日

潮涨潮退,日出日落

 潮涨潮退,日出日落

 

让我安心的背影

    那一天吃了榴莲糯米饭,整个晚上肚子像有千斤重的石头,彻夜辗转难眠。第一次感觉榴莲在肚子里发酵,产生大量气体,很难受。在床上躺了两天两夜,全身乏力。躺着不能动的感觉实在很不好,睡过多全身痛,勉强起身不到一会又爬回床。禁食一天清肠胃,外子一直在照顾我,怕我又患上厌食症。

咖啡上的牛奶泡沫

    好不容易可以起身煮粥给自己吃,有食物下肚,四肢开始有力。又到了周末,不想错过晨运,病恹恹让人万念俱灰,我不喜欢那种感觉。两三天没运动又没多少东西下肚,他担心地问我还走得动吗?清楚知道自己,体内有太多储存脂肪,饿上一个星期也死不了。

    抵达海滩心里很激动。能看到日出日落证明我尚在人间,还继续呼吸着。当天的日出不是最美,太阳也没从水平线跳跃而出,而是慢慢爬过底层的云才逐渐露出光芒。不必有炫丽的日出,我在乎的是和外子在一起的每一刻。到了这把年纪,心里难免有恐惧感。我们曾经以为即将失去对方,数次在鬼门关走一圈,从此学会包容与宽恕。谁都不知道那一天何时到来,还有机会在一起就得把握每一刻。

 

    慢慢走还是走到湖边,卧病在床的那几天感觉全身麻痹,趁机松松骨头。呼吸野外空气精神一振,此时才看到外子舒展双眉,他的担心藏在强颜欢笑后。


    喜欢坐在湖旁的紫花里,没人欣赏这个角落,大家都往沙滩涌去。在湖旁凝聚力量,虽然虚弱却可以走回去吃一碗心中排第一的干捞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