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8日星期日

360度旋转流动咖啡馆

 360o旋转流动咖啡馆

 

    我的流动咖啡馆圆了我许多梦。每一次抵达美丽景点想要来杯咖啡都无法如愿,荒山野岭谁来卖咖啡?偶尔看到稻田旁或海滩的咖啡档口却因为卫生因素打消喝咖啡的念头。从哪个时候开始我就在想为何不自带咖啡,想到哪儿喝就停在哪,几时想喝都没问题。

 

    话说某一年斋戒月期间连续几天到他处开会,整个小组只有我一个华裔。有伙食津贴,饮食得自己解决。问题是那在郊外,也没有餐馆开门。我自带便当却无处可享用,会议完毕飞也似地驾车回家,边驾车边吃炒饭,还喝完一壶咖啡。回家被外子训了一顿,Bla bla bla。。。。。。。接下来我找到一片美丽的稻田,开完会停在稻田旁大快朵颐。拍照上传给朋友看,她们说乍看像在巴厘岛的稻田旁用餐。苦中作乐却从中领会到随处停下来喝咖啡的乐趣,无界限风景,食物和咖啡变得异常美味。从哪个时候开始我养成带咖啡和简单的食物出门,去到心仪的地方,即刻停下来,爱向着哪喝就对着哪。我还整理了这些随性喝咖啡的照片,全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工作得想大喊时就开起文件夹浏览这些咖啡照。这方法非常奏效,看完后充满动力把工作办好,心里盘算着又要上哪去喝咖啡?

 

    这一天没有去晨运,阴霾满天,看不到日出。在小镇办完事后外子带着我去找榴莲,乡下榴莲多数是自然掉的,以平滑的横面柄为准。强扭的榴莲不甜,有些像生番薯,有些半软半硬。外子教的方法管用,榴莲柄若支离破碎证明是强行扭转摘下来的。

 


    买榴莲次要,最主要的还是我要出外透透风。只要能坐在车里看风景就很开心,最好是全程别让我驾车。一路走,一路寻找可以停下来喝咖啡看风景的地方,最后选择停在最多人潮的湖中岛。

    走了几圈物色比较适合的地点,遇上骑着大型电单车的两个旅人,主动为我们拍照。四个人就站在湖边打开话匣子,东南西北聊景点及旅游心得。他们还要继续上路,却只顾说话迟迟不动身。外子建议他们到某处喝咖啡,还真采纳意见,打开导航让我们见识大型电单车的荧幕。这辆电单车比普通车辆还贵,其中较年长的要把电单车让给外子去绕几圈。他其实很想试但不想多生事端推却了,万一不熟悉操作把电单车驶入湖里,我们会惹来一身蚁。

    送走两人后把咖啡摆出来面对美丽的风景,突然觉得另一边的草地更适合野餐,即刻转方向。流动咖啡馆的好处是爱向哪看就对着哪,坐在那儿喝咖啡有人对着我们张望,我脸皮够厚,向着湖不看人。

    很想坐在这儿等日落,无奈不能太迟回,榴莲还没买。回家路上外子一路停下来买榴莲,不知道他买了多少,只嗅到整辆车都是榴莲味。晚餐就在一间建在住家内的餐馆吃,食物份量蛮大,辛亏有带盒子,一半的食物装回家给女儿。以为这一餐一定超过一百,结账时才RM62。泰式凉拌芒果、蚝煎、Phat Phet 花枝、清炒芥兰,值得。

2 条评论:

  1. 这么写意的退休生活,流动咖啡馆,赞赞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快了, 挨多几年就上岸。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