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星期一

黄梨炒饭

 黄梨炒饭

 

    外面的早餐吃多了已经不知道还可以吃什么? 自己下厨跟着味蕾走,越来越受不了加入过多糖的烹调法。有几家常光顾的饭店不再回头,主因就是食物突然加了大量糖。近来吃到一档鸡饭,辣椒酱是甜的,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给女儿弄个Kimchi 炒饭带去上班,我们就吃黄梨炒饭,加少许咖喱粉一起炒。心血来潮把自家饭厅变成咖啡座, 一堆杯盘碗碟就是要这么用。我家的碗盘不是摆设品,用得很频,那还不包括送去老二和老幺的家。女儿和外子只要看到我多瞄几眼,即刻买回来当礼物。现在得目不斜视,养眼的看就好,不敢说出口。我已经下令停止购买,两父女当耳边风。

 

    趁着男主人送女儿上班的半小时内把饭炒好,摆盘,让他踏入家门即刻感到家的温暖,从此赖在我身旁不离不弃,更遑论休妻。外子是个高情商之人,你为他做的一切他都会用行动和表情表达谢意而我孩子脾性不改,喜怒哀乐摆在脸上。孩子们说我们家的爱是说出口,别人家的爱摆在心中。别人看我们鸡皮疙瘩,我们看别人冷漠无情。小孙子以后会面对对立的价值观,做何选择看他造化。

 

    外子说家里的早餐比Cafe还吸引人,我呵呵傻笑。两个人一起吃顿饭足以让我感觉满足,简单的生活看似平淡却最有味道。我别无他求只想无病无痛安安稳稳过日子,闲来提着咖啡到处去喝。

7 条评论:

  1. 真的咯, 外面的食物越来越不好吃,应该是味精的甜味。我也是在外兜兜转转都不知道吃什么, 贵吃是一回事, 重点是偷工减料呀, 吃完还会很口渴的那种 。最后回家随便炒出自己要吃的味道, 料还可以放很多,哈哈。~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老了,以前老人家就是只爱吃自己煮的。我当时无法理解, 现在明白了。

      删除
    2. 原来如此, 看来我不认老都不行, 近年来我就是一直觉的自己煮的最合口胃,我们可以抱团加入老人队哦。意米妹妹走不掉,换了新工作是为了有多时间煮饭, 我们选她当老人队长好了,哈哈~sk

      删除
  2. 有同感,外面的东西吃到怕,每次都不懂要吃什么,多数又贵又不好吃。姐姐们,论辈份,论年纪,老人队长轮不到我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这简直是高级cafe 啊,外面真的是有钱都吃不到,Linnh 姐要不要考虑开个open house,我去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摆盘骗人, 味道还不就是炒饭一碟。
      你刚换工, 感觉轻松多了,可以四处串门子。
      Open house 吃炒饭, 你 OK 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