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9日星期二

南中国海的一颗珍珠

 南中国海的一颗珍珠

 

    东海岸的海岛从不让人失望,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一踏上岛屿即刻有度假的感觉。什么也不做最舒服,不要为了赶行程,错过欣赏岛上的风光。悠哉游哉地把每一个角落的风景收入记忆里是此行最不同的海岛游。

    早餐过后大家都躲在房里好好珍惜离去前的数小时,下一次再来会是何时?你清楚第一次却永远不知道那一次是最后一次,此行少了老二和老幺,那年他们兴奋的模样历历在目。两兄弟买了防水袋迫不及待带着手机下海,防水袋不防水,手机报销了。我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海底世界再美用眼睛看即可,绝不会拿手机去冒险。那一次全家人去浮潜,没有时间好好与小岛相处,所以这次再来除了餐厅和夏日嬷嬷茶,其他部分的印象已模糊。

    办了退房手续坐在酒店大厅船开行,透过窗口望向海湾。还是忍不住举起手机拍了又拍,这么美的海岛何时再见?他人搭载客车去码头,我们喜欢步行,多看小岛几眼。踩在小径上的每一步都是深深的不舍,终于走上船。

 

    回程静默无声,度假回家前的症状,脑里都是一幅幅美丽的海景。女儿找到一家开市的咖啡座,这几天哈芝节,吃店都不做生意。网上给予这家咖啡座不错的评价,我们没有时间慢慢找,回家的心情和前几天完全不一样,有得吃即可。


    我点了个蛤椰浆饭,参末是辣而不甜,摩卡咖啡也好喝。外子和女儿对餐点很满意,难怪评价不低。玻璃柜里的蛋糕不太精致,没引起食欲,草草吃完就走。

 

    一上车外子事先声明不能半路停留,我们入夜才会到家。一路下大雨更拖慢行程,驶入市区直奔殡仪馆,给三姨丈上香。表弟迎出来说三姨念了我一整天,我在小岛上接到表妹的电话时心里一沉,担心赶不及回来送殡。辛亏过了午夜姨丈才撒手而去,赶得及回来奔丧。快乐的假期竟以这样的形式收场,这就是人生,悲喜交集,悲欢离合。一个星期内送走两个姨丈,我的假期夹在中间。

6 条评论:

  1. 热浪岛有着我大学毕业的青春回忆。谢谢你的分享。人生无常,确实不懂何时会再来,何时会再见。珍惜我们都在的每个时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大学毕业是在国家公园爬山涉水一个多星期,也是毕生难忘, 晚上在树上睡觉。

      删除
  2. 一向来怕水又怕热的我,还没去过,看到您这一系列的介绍,还真的是让我心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等什么, 趁未入职前先去玩一轮。

      删除
    2. 就是咯, 意米还不赶紧去安排第二度蜜月。SK

      Linnh姐不要想太多, 我们就享受当下吧, 我家四位长辈都已走了三个,加上大哥, 家里人口越来越少, 午夜回想人生真的是越活越后怕呀!!!我们就尽情疯疯颠颠 快快乐乐过日子哦。

      删除
    3. 真的不敢想太多,所以三天两头就和老伴提着咖啡到处去喝,趁还有能力四处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