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0日星期三

蓝莓玛芬

 蓝莓玛芬

    一而再,再而三做了这个蓝莓玛芬是它方便携带而且很可口。用品质佳的牛油,玛芬松软且散发诱人的奶油香。新鲜蓝莓在高温烘烤后会在玛芬里迸开来,果酱滋润蛋糕体,酸味降低奶油的腻度,甜而不腻。

第一次用红糖做,口感很好却把蓝莓的美丽色彩给隐蔽。
 
第二次做把蓝莓撒在上,口感比较差,像普通的牛油蛋糕。

第三次做蓝莓拌入再在表面撒乳酪粉

    第一次做带去海边度假屋,给女儿留两个,她打电话来抗议不够吃。回来后再做,几乎给她一人吃光。去热浪岛前做了一些撒乳酪粉的,咸咸的更可口。

 

    心里惦记要做个记录,几天的海岛游半个月也整理不完,我是越来越懒了。这是一个好吃的玛芬,前提是你必须用高温烤再降低温度,这样的口感蓬松湿润。

    我全程只用一个碗和汤匙做玛芬,省了洗器具的时间。一点点面糊就可烤出九个玛芬,快速简单。

材料:

80g 牛油

80g 细糖

1AAA蛋或90g

170 g 面粉

1小匙发粉

90g 牛奶

80 - 100g 鲜蓝莓

乳酪粉适量


做法:

1. 牛油和细糖用汤匙搅至糖稍微融化。

2. 加入打散的蛋液搅至均匀。

3. 筛入面粉搅拌至无干粉,缓缓倒入牛奶。

4. 蓝莓洗后用纸巾吸干水分,轻轻拌合。

5. 把面糊倒入九个纸杯中,撒乳酪粉。

6. 预热烤箱220摄氏度10分钟。

7. 220度高温烤10分钟后转至200度续烤15分钟即可。

6 条评论:

  1. 好诱人啊,我好久没有开炉烤蛋糕了,没有蓝莓,可以不放或是用什么代替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是坚持蓝莓最适合。草莓水份高,其他的酸度又不够。 等买到蓝莓再试吧!

      删除
    2. 这个食谱要分享给女儿看, 因为做法很简单,最适合拿去小聚餐,而且当地的蓝梅非常的便宜。谢谢Linnh大厨的分享哦~😍SK

      删除
    3. 新鲜蓝莓又香又好看,选大颗的。

      删除
  2. 玛芬做法简单, 只要别过度搅拌, 一定会成功。

    等孩子回来, 我就跟这个食谱做给他们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