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3日星期六

紫花再现!

 紫花再现!

    将近一个月没去晨运,这段时期清晨飘细雨,无法出门。六月看不到日出,云层厚,幸亏热浪岛之行每一天都看到,小确幸。

    在家运动跟出外是不一样的,闹钟一响即刻起身。以前上班时会想赖床,现在闹钟未响人先醒。睡眠充足可能是睡前在房里的小运动,来回慢走,走到达标即停。

    一路驶去天空呈现让人兴奋的晨曦,可惜一转弯就被云层遮蔽了。水平线上一层厚厚的乌云,仰头望薄薄的云散布天空,没日出看就看云朵。我小时候老家的厨房屋顶锌片是可以拉开的,躺在懒人椅上常望着天上的云朵,小小脑袋幻想着脚踩一缕缕云在天空遨游。没有手机的年代,除了把《南洋儿童》重复读上数十遍,幻想是娱乐之一。爱仰头望天的习惯就是那个时候养成的,变形的云朵化身为童话里熟悉的角色,那个年代单纯的我。

 

    太阳升过云层射出金光,鱼鳞般的云被飞机穿越划出瑕疵。他在解释飞机在什么高度飞行才能留下这样的痕迹,我才不理它怎么飞,我只在乎那完整的鱼鳞云。外子笑我太浪漫,我笑他脑袋是正方形,双鱼座的人不都这样吗?

    晨运去,喜见小紫花越开越多,下个星期应该会开满花,到时我这花痴不是冲着日出而来是要看遍地紫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