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7日星期六

到海边打卡上班

 到海边打卡上班

 

    我习惯早起下厨准备便当上班,每一天很不情愿地起身,可以的话赖五分钟床都好。退休后一到时间就醒,发现无须上班再继续睡。女儿不工作就是我们到海边打卡上班的时候,熟悉地倒咖啡,专心等日出成了这一年来生活里的一部分。

 

    这一天太阳不露面,我们以平和的心情在海边喝咖啡,看看海就是最大的享受,不可能每一天有美丽的日出。在海边做热身运动、拍趣怪照和咖啡照,就像以往上班前先来一杯咖啡,只不过地点换成海滩。



    我和外子非常满意定居的地方,要海有海,要山有山;瀑布、湖泊、河流随时可去。我们安于现状,自觉富足,喜欢出外度假一两天,当然那也选远离城市的地点。就是这样的性格所以爱上这个渔村,一个默默无闻的海边,倘若不是代表上司出席活动,我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海滩。毗邻的海滨我们常去,曾经非常漂亮的景点,人为和天然的危害让它逐渐失色。这个渔村从默默无闻变得众所皆知,带来一大批游客和垃圾,迟早也会失去光辉。

 

    晨运是主要活动,在松林里走上几公里不会觉得累。紫花是吸引力,一走到这里就特别兴奋,眼里只有花。厚藤小紫花的美相机拍不出,眼睛看的更美。我爱坐在花丛里发呆,什么也不想,沉醉在紫色世界里。没有一个地方有那么大片的紫花,唯独这里。

 

    来我家的朋友应该看腻了,翻篇吧,接下去还有更多。朋友觉得我不可思议,这把年纪还整天看什么日出,有觉不睡。我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只有外子肯与我共同赴朝阳的约,渐渐地我也不再邀约谁。偶尔问起我还在进行同样的活动,用词都是贬义。与朋友的话题越行越远,反而在海滩碰见的陌生人有共鸣。感觉越来越寂寞,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想委屈自己迎合他人。

2 条评论:

  1. 早安,我来啦,一样是不会错过每一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