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星期五

因为有你人生圆满了!

 因为有你人生圆满了!

 

    在浪中岛升级为爷爷和奶奶,生命中多了一个小希希。不忍心看他被蚊虫叮咬,时刻怕他饿怕他冷。生病时彻夜不眠探烧、敷冷毛巾,爷爷奶奶的生活已离不开小不点希希。一两天不见就思念得不得了,不是媳妇要我们当保姆,是我们心甘情愿照顾他。

 

    去度假也赶在他生日前回家,第一个生日爷爷奶奶一定要与他同庆。时间上配合不了,小希希的生日会推迟一天。爷爷奶奶可不理,把他带回来举行三人生日会。动手做一些他可以吃的,让他品尝不同的食物。我给他煮了鱼粥当生日蛋糕,再用奶粉和鸡蛋做了蓝莓布丁。红鸡蛋代表喜庆,愿我的小希希平安健康,此生无灾无难。

    只有爷爷奶奶的第一个生日会,安静祥和有仪式感地度过。希望我们能伴你长大,牵着你的小手上学去。愿你的童年拥有孩童们应有的快乐和天真,爷爷奶奶会带你到处去。


    女儿和媳妇准备小希希的生日会,姑姑特地请假张罗一切。媳妇烤羊肉、炸鸡、炒面。女儿做三文治、炸薯块和香肠。我做了梳打饼布丁、果冻和蓝莓小蛋糕。没有外人的生日会,都是最爱他的人。在场的每个人被他一举一动牵扯着,忍不住想要抱他、逗他。生日会以兔子为主题,兔年出生的他生了两颗门牙更像兔子。

 

    我不喜欢热闹,生日会无须邀请外人,把自己累垮。我们只邀请弟弟一家,这样的家庭聚会反而让我们有时间慢慢吃慢慢聊。媳妇已开始训练他自己用餐,撒在地上的比放入口的多。爷爷看不过眼,奶奶冷眼旁观说学习本身就是一个过程,让他学会握汤匙,慢慢就会熟练准确地放入口。

 

    爷爷奶奶因为有你,感觉此生圆满。几乎每一天都在他耳边说谢谢他来当我孙子,给我带来许多欢乐,填满生活的空隙。

 

    小希希,周岁生日快乐,平安健康!愿笑容永远展现在你脸上,所遇皆是好人好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