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4日星期日

六月的最后一天

 六月的最后一天

 

    天未亮摸黑到海边是应了紫花和日出的召唤,去海滩取代去上班,不给自己找些活动,到时人话也不会说。工作时想闭嘴不多加说话,难得清静;现在反倒想跟人说说话,物极必反真没错。在海滩跟谁说话?渔夫、看日出的同好、清道夫...........


    没有抱太大希望,看到像怪兽头般大的乌云有点泄气,自我安慰凡事岂能尽如人意。太阳努力地从怪兽口中挣扎跳出来大发光彩。Yeah!太阳出来了!雨季衣服晒不干时只要一看到太阳,这就是我们的反应,如今用在日出既熟悉又滑稽,外子说我的举止就像小希希。

 

    平坦的沙滩显得干净,和谐画面让心感到平静。坐着喝咖啡看日出是我乐此不疲的活动,背后有不舍得忘掉的青春回忆。感激外子的体谅,虽然他不在那个时期出现但他愿意陪我重温我喜欢的事。他常听我讲故事,讲那个他还未认识的我,以行动陪伴我找回旧日的回忆。他最常问的问题是,“你什么时候来过?你跟谁来?”

    紫花开始绽放可是数量不多,六月到七月是花期,进入八月花逐渐减少。九月开始下雨无法晨运,接下去看运气,即使不下雨也满天乌云。一年记录没白做,这已是第三十一次摸黑在这里看日出。

4 条评论:

  1. 我也好喜欢海边这紫花

    可以想象到Linnh姐看到日出时兴奋得像个孩子的感受,总觉得能为这些朴素的美好而感动快乐,是上天给我们的恩赐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留称呼吗?这段日子可以看到很多紫花,很美。

      删除
  2. 这样美丽的日出,没有说话的对像, 我会小声哼唱一首情歌咯。哈哈
    ~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看日出很专心,也不会有其他人在身旁除了真命天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