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9日星期一

小希希的第一罐手指饼

 小希希的第一罐手指饼

 

    一直都想有个孙陪我在厨房烹饪,围绕着我嬉戏。小希希出世后不断跟外子说期待他跟在我身旁看我制作糕点。怀念孩子小时候在厨房绕着我等吃的情景,吵吵闹闹只为了谁多拿一块,谁少吃一口。老大扮演判官,公平分配给两个弟弟,长大后公平公正一直是她的特质。十多年的热闹如今变得冷清寂静,要等三姐弟共聚一堂很难。寂寞的妈妈独自一个人在厨房准备食物,脑里涌现一幕幕孩子儿时的互动画面。

 

想制作婴儿食品给小希希,上网研究几个食谱,决定靠自己的感觉。煮了番薯小米加香米粥,嫲嫲现在这张脸孔代表食物,他只要看到我就会喊 mummum。喃喃学语尚未能完善地说话,唯有对食物毫不含糊地表达想吃的意愿。小希希不挑食也没对任何食物敏感,食欲很好。每天一碗粥,在我们家呆久些还会有第二轮。正如我所愿他容易养容易带,性格随和,不怕生,常常发出叮铃的笑声。



终于有时间给小希希准备第一份饼干,取一些番薯粥,打成泥后拌入打发的蛋白,低温烤熟后很快回软,再烤一次就很脆口。小家伙拿着饼干罐不断在我面前晃,像填不满的无底洞一直想吃。两天吃完一罐饼干,我的成就感满满。

 

隔几天再做另一款脆硬的,这次用番薯、蛋黄、奶粉和面粉揉成软团再挤成条状。这个适合刚长牙的他只是略硬,下一次得改良。

 

看小希希吃着嫲嫲做的饼干,展开那足以让我融化的笑容,脑里已经自动编排下一种要做的食物,面包、面条、布丁,。。。。。。。。。。。厨房终于不寂寞。

阿公为希希用篮子做的推车,下面有轮子,四平八稳。

8 条评论:

  1. 宝宝胖嘟嘟的嘴角明显地是小吃货, 哈哈。
    这样健康的婴儿食品, 有厨师嘛嘛下厨照料,果然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何况嘛嘛还是年轻力壮咯。
    这个时期的宝宝是学习啃食的阶段, 以前我都是买包装婴儿饼干。
    爷爷发明的篮子推车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产品, 佩服佩服。~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我都没有想过要自己做饼干给襁褓中的婴儿吃,现在尽量弥补以前的不足。我看上我家先生就是他这方面比别人强,不是样样用钱买而是费尽心思亲手做。当初我布置自己独居之家,他来到看到我又是锯子又是钉子,二话不说接过手把一切做得妥妥当当,还陪着我四处捡人家丢弃的剩余木板把我的家变成我想要的样子。就是这特性与我十分合拍,一拍即合。

      删除
  2. 幸福的小希希。那个篮子推车好可爱和创意!不过那两根柱子有点尖要注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管子是爷爷推他时拉的柄,不必弯身,天天拉着他在屋里游车河。是的,谢谢你的提醒,我有时会套两个塑胶盖。 我希望把小希希调养成不是物质至上的人,懂得废物利用,循环可用之物。希望他凡事用脑思考,不当草莓一族。

      删除
  3. 有孙万事足啊,幸福的爷爷奶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亏此生还有机会跟孙子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