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0日星期一

旅途从美丽的日出开始

 旅途从美丽的日出开始

 

    此行没有预订酒店,去到那就在那落脚,没做周详计划也不打算找美食。有点像以往提着背包四处走的感觉只不过这一次有自己的车代步,省了搭公共交通的麻烦。

 

    不想放过看日出的机会,天没亮就出发。路途不会经过海滩只能碰运气。一路上有美丽的晨曦,外子兴奋地说今天一定看得到日出。问题是我们不一定经过平地,朝阳可能被建筑物阻挡。我们索性在公路旁停下来等,耐心等待。公路地势较高,下面是草原,占了地理环境的优势。

 

    太阳从树梢慢慢爬上来,屏住气目不转睛地迎接它,太美了!一个火球迅速爬出来升上天空满足了视觉,满意地继续赶路。外子放话不能再任何地方停留除了用餐,边走边玩的话今晚准备睡街边。他在警告好玩的妻子别故技重施,什么景点都要停留一番。

 

    一早抵达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除了卖饮料和烤面包,没有其他食物。看着别人点的面包一点食欲也没有,幸亏出门都会准备食物和饮料,就吃我做的牛角面包。

 

    午餐在一家海鲜馆享用,甘香血蛤、瓦煲番薯叶和咖喱鱼。不喜欢偏甜的甘香酱,海鲜带甜犯我大忌,怀念砂拉越的香辣血蛤。咖喱鱼没有鱼的鲜味,仿佛在吃着加工品,那一碟不便宜,最不值得。番薯叶还不错,瓦煲让温度得以保留。我家先生能接受的甜度比我高,多数食物入他肚。

 

    餐馆很热闹,三十多个皮肤黝黑,头发卷曲的原住民孩子欢聚一堂。年轻的华裔老师带着他们在此用餐,说着流利的华语,最小只有五岁,最大有十多岁。有爱心的老师监督孩子用餐、排队上厕所,个子矮小的孩子老师还会抱着他们洗手。询问下原来是教会的老师,走入森林把孩子带回教会照顾,让他们上华小。看着老师与他们的互动,你可以感受到这些孩子有多爱他们的老师,这美丽的一幕我把它收入部落格里,它让我看到人性的光辉。

 

    终于在傍晚抵达这小镇,几间旅舍都客满,原来工艺学院在隔天举行毕业典礼,有限的旅店爆满。侥幸找到一间旅舍,有个干净的地方睡觉就好。我对旅店最低要求是床单和被单必须是白色,无法忍受毛绒绒不夹层的被单。

    原本要吃海鲜,找了两间都没开门,好不容易有一间开门做生意却因人手不足无法再接单。又饿又累,请业主介绍附近的餐馆,她说当天很多餐馆都休业。星期六不是生意旺日吗,为什么会选这一天休息?

    地头蛇推荐的餐馆就在德教会旁,望着这栋建筑物无限感慨。当年大学毕业后和一群朋友及朋友的朋友提着背包游东海岸,全程没入住旅店。去刁曼岛前就在这间德教会借宿,一行十多个人在楼上打地铺。这次重回想走进去再看一次,可惜门已上锁只能站在篱笆外。想进去还当年借宿的情,无奈吃了闭门羹。看着简陋的建筑物如今变得堂皇富丽很是欣慰,可惜跟我同来的好友一个走了、一个音讯全无、另一个脚痛不良于行,至于朋友的朋友们更不知身在何方?


    折腾了那么久才找到餐馆,夜已深不想给胃带来负担,简单地点了咕噜鱼肉饭和海鲜焖伊面。舟车劳顿一整天,一夜无梦到天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