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古城

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古城



 一接到通知书心里就有打算,怎么那么巧派我到两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两个城市?我真的要转换心情把公干当度假,把家务、琐碎之事、不快的情绪全丢掉。



 一大早到达马六甲天都没亮,心里盘算要先去酒店或先去找吃?打电话给一起赴会的要中午才到达酒店,要我到酒店等她。不了!决定拉着行李到处去。一向来独来独往惯,不会因为没有伴而无所适从,反之很珍惜独处的时刻。



 跳上一辆往市区的巴士,这是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既安全又可渗入及观察当地人的生活。先到我最爱的菜市场。不要以为全马的菜市场都一样,如果用心看,每个区域都有他们的特色,就是这一点让我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往菜市场钻。



沉睡未醒的古城



教堂的钟声伴着潺潺的流水声,该起床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条小巷,曾经偷偷窥视小桥旁的厨房在煮什么佳肴。


这间店让我走入时光隧道,祖母以前的家附近有好几间这种店。

无心插柳柳成荫,竟然给我摸上这间见了几次报的芋头锵,我是当天第一个顾客,加上一直不停地拍照,被误以为是美食专家。我不是什么美食专家,是爱吃专家。



这芋头饭油而不腻,配料里有豆腐、粉肠、瘦肉、猪肝。清甜的汤少了肉骨茶的药材味,再加一杯古城咖啡。我一人慢慢的享受这段美好时光,这一顿早餐把这段日子的不如意熨平,开始感觉充电。

记得这好吃的芋头饭在板底街,我满意地拉着行李上路。

三宝井附近的菜市场,早上来过了,它还没起身,现在才开始热身。

拉着行李到菜市场,有人还以为我是推销员,问我卖什么?

古城的三轮车和一身蓝白的我相比,我。。。。暗然失色。


这是三宝亭,寻找郑和的遗迹。


这让我想起那首诗: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这就是汉丽宝井,古时的皇帝真的那么忍心把公主嫁到人生地不熟的番邦?


自己慢慢读吧!


这个井的构造和外子外婆岛上的古井很相似。

     自得其乐了老半天,不必迁就他人,不必小心说话,爱往那儿钻就往哪儿钻;要走就走,要站就站。活了大半辈子就是这点没变,那么在乎自由自在的生活,也因为这种性格常让家人挂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