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心灵的充电

心灵的充电


        收到通知后,竟然很期待这一次没有压力的会议。临上飞机前一天收到你的短讯,知道你也一起赴会。
        
        有一天属于私人的空闲时间,可以好好四处找吃。像我这样一个人实在太享受独来独往的生活,然而这都是可遇不可求。明白为人妻为人母的责任和义务,但不好好对待自己,日子实在不好过,偶而为之不算过份吧?

        下了机后选择搭巴士,人生路途上看不同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才有乐趣。一个人出门实在很逍遥自在,入宿旅店后,快快梳洗一番就出门。一档档去找吃,连照也懒得拍,只为了不让人看穿我不是当地人,能好好地享受美食.果然没人问,"你从外地来?"只要亮出相机,他们都会很好奇的问长问短。这一次忍住不拍照,专心地让味蕾品尝食物的美味,说得更贴切的是我太饿,不想被打扰地吃东西。

        难得我没把相机取出,开始融入人群中。听他们的对话,看他们的生活。足迹踏过大街小巷,眼睛四处张望。收到你的短讯,相信你一定不知道我其实在享受着这么难得的私人时间。




晚上手痒还是拍了一张


        买了几种水果放入冰箱里,边看电视边吃。这样的日子对我来说太奢侈。近几个月,不断地出外公干,拥有很多私人时间;旅途虽然劳累,精神方面越来越抖擞,好象有用不完的精力。

        隔天一早拉着行李和你不约而同走入会议室,一年不见了朋友。一见面你就说,“等下我送你去机场。”是的,我们好久不见了。对你有种亲切感皆因我们都说着同样的语言。在职场上要找个人跟我说华语,简直难如登天,唯有对着你才可以噼哩啪啦运用华语。当年在异乡也因为你跟我讲华语才让我把那股思乡之情给压抑着,也因为这样常对你使性子,胡说八道一番。也许那一段相处的日子让我对你有话直说,即使那些话不太中听。身为你的朋友,我相信你要听的是实话,而不是你那班下属因为你的地位所说的敷衍话。



      
  开完会议,你把我的行李扛上车,忍不住取出相机偷拍你的背影,被发现了。你质问我没经过同意偷拍。朋友,告诉你了,那还拍得到?现在还光明正大地登出来,等你来兴师问罪,你奈何得了我?你是唯一能把我和我的部落格联想一起的人,现实里从来没有人知道这部落格的格主是我。信得过你才可以曝光,有那么一丁点的万一我都不愿为自己添麻烦。都说了这是我的解压方式,若认识的人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我再也不会有劲继续下去。

        一上车你近日面对的问题像从缺口的堤不设防地涌出来。我当然知道这些事件的杀伤力。开玩笑地问,“是不是你办公室的厕所门常开着,风水不好?”“要找个风水师来看了。” 说到总部派调查员查案那件事,你气呼呼地说,“对不起都要说一句,女人就是女人!”“干嘛?那调查员是女的?”“是咯!还被天才罪犯的供词骗得眼泪直流。” “是不是她把自己的身份忘了,加入情感调查案件?”“是咯!”“没有解决问题,她反而牵扯其中?”他转来看我一眼,“你是个不正常的女人,没有女人像你!”“吓!干嘛那么说我?”“你真的很奇怪,你的情感可以踩brake的。”我哈哈大笑,“我要写下这一句,为什么这么说我?”“我观察你对感情收放自如。”原来在你眼中的我是那么理性的,这还是第一次透过他人的眼光看自己,不过你没错。在大学考化学试卷的前一夜和男友吵架,当晚我告诉自己,什么事都等我考完试再说,结果就像将收音机的开关挚扭转,把一切SWITCH 
OFF, 继续温书,成绩出来还考个A。那是我最津津乐道的事,因为我竟然能够控制自己的思想!也因为这样即使心在淌血,也能够把工作做好。



        谢谢你带我去吃特别的炒包菜和田鸡鱼片粥,那一段路途是你的回忆之旅。诉说小时家穷,一年一度要到外婆家,必须把辛辛苦苦养大的鸡当手礼。当时的你和弟弟不甘心自己都没得吃,还要送人。那一席话深深嵌入我的心,我是个爱听故事的人,也像你常常回顾过去。是不是到了我们这种年龄,必然地会怀旧?



吃八宝雪时我最爱这样慢慢挖,一直到整个雪山崩塌才罢休.

        跟着你回到你的故乡,吃了你说全城最好吃的八宝雪。你的称赞逗得店主开心地笑。每一条街都有你的回忆,我有所感触地问,“当年走在这条街上可能连一餐饭也没着落,今天的你再踏上同一条路上,感觉有何不同?”你的故事可以写成激励故事,让后辈知道成功是要经过一番努力的。

        你带我到水果摊买水果,逛着古老的街道,这里有着你割舍不下的童年回忆、你的过去。这里也是我曾经住过一段日子的地方,对这地方有感情。
往机场的路途上我们一年不见的话还是没说完,机场已到,千言万语只能化成句号。有些事虽然我没问,但不代表我不知道。朋友相处之道,你不说,我不问但我关心。不要让心结变成遗憾,该说的趁早说,该做的快点做。

        在你离去之前,深深送上我由衷的祝福。有那么一天但愿泥土被雨水不断地滋润,大地萌出绿芽,再用心慢慢施肥、除草,让小小的一根树苗长成遮阴的大树,开满花朵。当你受到挫折、累了,有那么一棵大树永远张开它的怀抱,让你好好休息,抚慰你疲劳的身心,让你得到心灵上的平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