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榴莲乳酪戚风蛋糕


榴莲乳酪戚风蛋糕




 之前买了一百个大蛋,现在要出门,蛋还用不完。再不清货的话回来那些蛋都会变坏蛋。



 聚会时拿了半边小榴莲要做戚风蛋糕,那知道这榴莲真的太小,份量不足。打开冰箱看到好几包片庄乳酪,干脆来个不一样的榴莲乳酪戚风蛋糕。脑袋太不集中,在分蛋过程中,把一颗蛋黄扔进蛋白堆里,辛亏那包蛋黄的膜够韧,竟然没破,快快捞起。



 这两种气味浓郁的材料混在一起是什么味道?老实说,我还真没兴趣知道。在烤另一个戚风蛋糕时表嫂来我家,开心地切了一些给她带回家。指着桌上包好的成品,都是要送出去的。她不可置信地问,"小孩们都不吃了?""是的,小时给什么吃什么,现在甜的食物他们都不太喜欢,偏偏我又喜欢做,只好当人情送人。"



 孩子下楼,看也不看我的蛋糕。他们长大了,有自己的喜恶,我这当妈妈的也只好尊重他们的选择。



 隔了一夜的蛋糕,给自己留一盒,既然没人吃,就当我的上午茶点。吃了一口,好好吃哦!一口气连吃四片,还是觉得好吃。乳酪加淡淡榴莲香,绝配!不太甜,太好吃了。



 给三姐姐送了三种戚风蛋糕,我一到家她电话马上就到,"我好喜欢看你的戚风蛋糕,忍不住也要做了,给食谱!""关键不在食谱,在手法。随便拿一个食谱,只要拿捏得好就行。"她还是不死心,等我公干回来再说吧,到时来我家看,只要有人帮我吃就行。



 做了那么多戚风蛋糕,很多都是玩出来的。幻想一下,等我出书时,这蛋糕可以当封面版,招牌戚风蛋糕!不实际的梦会让人很开心,这几天那么多事,就让我发白日梦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