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水晶乳酪蛋糕

水晶乳酪蛋糕





        朋友们今晚要来个咖啡聚餐,说好要我带乳酪蛋糕。老实说我都不记得了,是老大回来问,“妈妈,我同学说国庆日那天你和阿姨们有聚会,是真的吗?”“你不提我还真的不记得。”

        赶紧去买乳酪和必要的材料,翻开食谱都不知要选那一个,乳酪蛋糕做多了,个个都差不多一样,唯有这一个。这是我手抄本里画上几个星星的食谱,当年堂妹从英国回来吃了我做的这蛋糕,千方百计收买小女,叫她把食谱给找出来。一想到就失笑。

        其实这个蛋糕有一段故事,水晶是原创者的招牌;做蛋糕的人住妈妈那一区。我把她的食谱修改了,做出我爱吃的口味。她是个可怜的单亲妈妈,开课授徒,一个课程几千块。当初我吃了一惊,“什么?那么几种糕点要几千块?”小弟白我一眼,“你以为每个人象你那样好命?人家要养儿育女的。”
是的,她的学徒很多都是做蛋糕生意的友族,开斋节就拿她食谱做生意,比她赚得还多。她默默地栽培两个孩子,不定时地开班。希望她的孩子早日学有所成,不辜负妈妈一番心意。

        老幺在旁一直要吃,给了他一块,马上又开口要第二块。他的形容词是,“太太太好吃了!”这是我们全家的最爱,我今晚等着听朋友们对这蛋糕的评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