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囊糯米

香囊糯米
    我一直都想做马来人的Ketupat 甚至通过同事帮我买包ketupat 的叶子,可惜卖的人忘了送来,要等下一次。像我这样急性子的人那等得?下一次是何时何日?反正家里的香兰叶那么多,不如先用着,让我玩个够。






    原本想做几个玩玩就好,越包越起劲,做了比预期中的两倍。糯米包入辣鸡丝再用香兰叶包好。你说它会比用ketupat叶包的逊色吗?我反倒觉得它以香取胜,糯米渗透了香兰味。糯米因为被香兰叶紧紧裹住,变得很有弹性,跟友族卖的ketupat 口感没有两样,只不过我没像他们放那么多糖。



1 条评论:

  1. 包的超好...

    下次要step by step 教学怎样包了.....

    不只我...应该有很多人想学

    回复删除